>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流浪狗闯进学校“玩足球” 遭保安开电瓶车碾压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校园巡逻车撞狗事件校方致歉

  4月18日,湖北工业大学的学生发微博爆料称,一只狗在学校操场上“玩皮球”,后被“校园110”开着车来回撞了几次后死亡,此事在网上引起热议。昨日,湖北工业大学保卫处在其官方微博上对驱狗事件做出说明,并向广大爱狗人士致歉,“当时情况较紧急,存在驱赶方式欠妥”,“深表歉意”。

  保安开巡逻车撞狗

  4月18日,湖北工业大学的学生发微博爆料称,一只狗在学校操场上玩皮球,后被“校园110”开着车来回撞了几次后死亡。从学生发布的图片中可以看到,一只狗疑因受伤躺在校园的塑胶跑道上,一辆带着警灯而且车身上写着“110”的电瓶车停在距离狗不远的地方。

  昨天,该校大一的一位谢姓同学向北京青年报记者介绍,18日早上9点多正在上体育课时,他看到操场上有一只狗在追着篮球跑并咬破了一只篮球,“怕狗把其他的球咬破,我们就把球拿在手里,狗就开始追同学手里的球”。

  随后,有同学叫来学校保安,希望把狗赶走。谢姓同学告诉北青报记者,两个骑着电动车的保安驱狗无果,随后就有保安把四轮电动车开进操场,开始撞狗。“听到了狗的惨叫声,很多同学都围了过去,试图阻止保安撞狗。”谢姓同学说。保安打算把伤狗带走时与学生起了摩擦,在体育老师的劝阻下,最后狗还是被保安带走了。

  学校:情况紧急驱赶方式欠妥

  保安用车撞狗一事在网上引起热议。昨日中午,湖北工业大学保卫处在其官微上对驱狗事件做出说明,并向广大爱狗人士致歉。保卫处表示,4月18日上午11时左右,“校园110”接报警称:一只体型较大的流浪狗正在操场扑咬足球、追赶正上足球训练课的学生,严重干扰了正常教学秩序、威胁了师生安全。

  保卫处称,该校“110队员”赶赴现场后,发现该狗体型较大、模样凶恶,且已连续咬破训练用足球多个。队员先用三辆电动自行车驱赶,狗反而对驱赶人员狂吠;队员又用捕狗器驱赶,依然无效。在此情况下,开巡逻车将狗撞伤。

  保卫处还表示,根据《武汉市养犬管理条例》,学校教学区属禁养区。因当时情况较紧急,存在驱赶方式欠妥,给广大爱狗人士带来感情伤害。对此,我们深表歉意。

  文/本报记者 邢颖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4/21/content_193853.htm?div=-1 report 1132 4月18日,湖北工业大学的学生发微博爆料称,一只狗在学校操场上“玩皮球”,后被“校园110”开着车来回撞了几次后死亡,此事在网上引起热议。昨日,湖北工业大学保卫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