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童“挂”在5楼防盗窗上 邻居合力将其救下(图)

来源:综合 作者:都市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哪! 5楼防盗窗上挂着个孩子
 

  脖子卡在栏杆里 随时可能掉下来

  昨天早上8点左右,小雨点落下来,刚好落到张师傅的头上,他抬头朝上看了看,发现5楼一扇防盗窗上,悬空挂着一个孩子!

  张师傅再走近一看,孩子的脖子卡在防盗窗的两根栏杆中间,随时可能掉下来。记者 胡剑 通讯员 张亮宗

  能帮忙的都来了

  事情发生在嵊州江滨新村小区,张师傅看到这一幕时,正好从外面吃完早饭回来。

  孩子只穿了一件棉毛衫,套着尿不湿,连裤子都没穿,张师傅判断,孩子刚起床,不小心爬到窗户外面的。

  “幸亏有这个防盗窗啊,不然孩子就直接掉下去了,太危险了!”张师傅让孩子用手抓住防盗窗的栏杆,然后赶紧喊人,让大家一起来帮忙。

  楼上楼下的人都跑出来了。

  一楼一家水果店的老板宋先生,从店里拿出一块新买的遮雨布,叫上店里的几个伙计,每人抓住雨布的一个角,以防小孩抓不住栅栏掉下来时,可以有一定的防护。

  二楼的住户担心孩子掉在雨布上太硬,就从家里抱出来一床被子,摊在了雨布上面。

  楼下是一个市场,路人看到这么紧急的场面,也都参与救人。有人推开了停在窗台下的电瓶车,有人帮助宋先生拉住缓冲的雨布。

  市场管理员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用对讲机让同事去市场找正在做生意的孩子父母。

  开锁店的师傅扔下了正在配的一把钥匙,招呼了几个人,带着工具跑到五楼,准备开锁救人。

  幸亏掉下去的是尿不湿

  开锁师傅动作很快,不到半分钟,门打开了。几个男子冲进房间,试着把孩子慢慢拉上来。

  孩子的脖子被卡的时间有些长了,大人一拉,孩子就说痛。

  突然孩子的尿不湿掉了下来,下面仰着头看的人不由得一声惊呼。

  还好,一分钟左右,孩子终于被拉了上来,惊吓过后,才哭出声来。楼下所有人都在大声叫好。

  这时,孩子父母也赶来了,两个人的脸都吓白了。

  妈妈抱着孩子,看了看脖子有没有伤害,眼泪直接就流了出来。

  父母说,儿子今年虚岁5岁,夫妻俩在市场里开了家水果店,因为每天早上做生意比较早,一般出门以后,都只留孩子一个人在家,到早上9点多,生意没那么忙了,妈妈就回家看孩子。

  昨天孩子醒得早,可能是看到身边没有大人,就爬到了窗户外。

  孩子被救上来以后,父母担心他受了惊吓,也怕他光着下身在窗外时间长了着凉,就匆匆忙忙抱着去了医院。孩子的父母一边跑着,一边回头跟所有好心人说着谢谢。

  中午,孩子从医院回来了——还好,在防盗窗上挂了十几分钟,检查了一圈,医生说没什么大碍。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6-04/21/content_2245513.htm report 1774  脖子卡在栏杆里随时可能掉下来昨天早上8点左右,小雨点落下来,刚好落到张师傅的头上,他抬头朝上看了看,发现5楼一扇防盗窗上,悬空挂着一个孩子!张师傅再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