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偷渡船沉没或致500人遇难 数十人漂流3天后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利偷渡船沉没或致500人遇难 数十人漂流三天后获救(组图)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救援机构20表示,一艘从利比亚偷渡前往意大利的超载船只日前在利比亚海岸沉没,船上数百名移民恐怕已经溺亡,数十名移民在海上漂浮了三日后被救起。这将是那些试图偷渡到欧洲的移民今年以来遭遇的伤亡最惨重的灾难。

  
当地时间2015年9月20日,大批的难民选择从海上偷渡到土耳其,超载的船只在海上漂泊,救援人员抛下绳索解救了这一船的难民。


  当地时间2015年9月20日,大批的难民选择从海上偷渡到土耳其,超载的船只在海上漂泊,救援人员抛下绳索解救了这一船的难民。

  此次沉船事件再次令危险的利比亚至意大利移民路线成为关注焦点。近几周来,由于天气转暖,加之欧盟施压后土耳其至希腊的移民减少,从利比亚偷渡至意大利的移民数量激增。

  根据联合国难民署(U.N. High Commissioner for Refugees)和国际移民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了解的情况,此次沉船事故中的41名幸存者上周被一艘商船救起,并被转运至希腊卡拉马塔港口。他们已于20日晚间被转移到雅典。

  幸存者对上述两家机构称,他们是上周从利比亚东部城市托布鲁克出发的。但他们的说法各不相同。

  幸存者对联合国难民署称,有100-200人乘坐一艘长度为98英尺的船离开了利比亚。但另有移民对国际移民组织称,约有200名移民分乘了几艘小船,每艘船上有至多40人。

  移民对上述两家机构称,他们在海上航行了数小时之后,偷渡组织者试图在海上将他们转移至一艘大船上。据联合国难民署称,这艘大船很有可能来自埃及。
当地时间2015年9月20日,大批的难民选择从海上偷渡到土耳其,超载的船只在海上漂泊,救援人员抛下绳索解救了这一船的难民。

  当地时间2015年8月6日一艘据信搭载大约700名非法移民的船只5日在利比亚附近的地中海海域沉没。

  据国际移民组织称,这艘大船当时已经超载,船上约有300人,新一批移民上船后,船即开始倾覆。

  据国际移民组织称,一些移民试图回到小船上,41名来自埃及、苏丹、索马里和埃塞俄比亚的幸存者成功回到一艘小船上,在海上漂浮了三日,没有食物和水,然后被一艘菲律宾商船搭救。目击者称,其余大部分人都遇难了。

  据索马里国家新闻通讯社SONNA报道,索马里总理舍马克(Omar Abdirashid Sharmarke)对此事表示震惊和哀悼。索马里政府已经宣布打击偷渡者,加强与苏丹、埃塞俄比亚和埃及政府合作的计划。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4-21/7842344.shtml report 1655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救援机构20表示,一艘从利比亚偷渡前往意大利的超载船只日前在利比亚海岸沉没,船上数百名移民恐怕已经溺亡,数十名移民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