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中国周边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慰安妇为日本捐款: 不反日本人

来源:搜狐国际 作者:刘恋
  • 手机看新闻
韩国慰安妇受害者为日本熊本地震灾区捐款
韩国慰安妇受害者为日本熊本地震灾区捐款

  文丨搜狐国际 刘恋

  据韩联社4月21日报道,韩国慰安妇受害人金福童(90岁)和吉元玉(87岁)20日给日本熊本地震灾区捐款13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7410元),其中金女士捐款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700元),吉女士捐款3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10元)。

  韩国慰安妇被害者志愿团体“韩国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简称“挺对队”)称,这两名慰安妇受害者还在当天的 “周三集会”上呼吁其他参加者捐款。从1992年1月8日,韩国慰安妇受害者每周三在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前举行“周三集会”,至2016年已有24年历史。

  金女士在集会上呼吁:“我们不是在和日本人抗争。不能只看到(受害者自己),希望大家能帮助筹集捐款!”“挺对队”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接受两人举行捐款活动的提议,之后会把捐款送往日本。”

  这不是韩国慰安妇第一次为日本地震灾区捐款。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韩国慰安妇受害者们也曾举行捐款活动。

  但韩国《中央日报》20日发表社论称,韩国网络上出现了相反的言论:“5年前韩国慰安妇就曾为日本大地震筹集捐款,日本口里说着感谢,却仍然继续歪曲慰安妇历史事实,不应该继续帮助日本……还不如把钱捐给厄瓜多尔。”

  由于安倍否认旧日本军曾参与慰安妇事件,韩日关系走向恶化。2015年12月28日,韩日两国就“慰安妇”问题达成共识,但韩国各地市民团体举行活动抗议,认为共识仅在政府间达成,没有考虑民间情绪,是“无法苟同的共识”。他们强调,如果日本真诚道歉,就应该做出“法律赔偿”,而不仅仅是出资10亿日元作为援助基金。

news.sohu.com true 搜狐国际 https://news.sohu.com/20160421/n445315304.shtml report 1147 韩国慰安妇受害者为日本熊本地震灾区捐款文丨搜狐国际刘恋据韩联社4月21日报道,韩国慰安妇受害人金福童(90岁)和吉元玉(87岁)20日给日本熊本地震灾区捐款13
(责任编辑:刘恋 UN8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