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副国务卿质疑中国南海举动 称将继续巡航飞越

来源:环球网 作者:时展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副国务卿质疑中国南海举动 声称美将继续巡航飞越行为

  【环球网综合报道】继美国军方对中国在南海举动提出质疑并试图搅动南海局势后,美国高层官员亦蹚入其中。据美联社4月21日报道,美国副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于当日在越南国立大学数百名学生面前发表讲话声称,中国在南海地区大规模填海造陆,以及加强前哨“军事化”的行为将会引发地区紧张局势。他同时对中国在南海的举动提出了质疑。

  布林肯称,美国将捍卫自己的国家利益,支持其在本地区的盟友及合作伙伴,并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进行“航行与飞越”行为。

  报道指出,布林肯此行是为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五月底访问越南做准备。

  中国外交部此前已就南海问题曾多次表示,任何真正关心南海地区和平稳定的国际人士和组织,包括一些国家,都应该支持中国和本地区有关国家,特别是直接当事国,根据国际法原则,按照双边协议和《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规定,通过谈判协商解决相互之间可能存在的争议。任何域外国家或组织炒作南海问题,渲染或制造紧张,挑拨地区国家关系,都不是建设性做法,也将使处理南海问题偏离正常轨道。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4/8818409.html report 606 【环球网综合报道】继美国军方对中国在南海举动提出质疑并试图搅动南海局势后,美国高层官员亦蹚入其中。据美联社4月21日报道,美国副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于当日在越南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