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退休干警公车私用 醉驾致路人死亡被刑拘

来源:综合 作者:上游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退休干警醉驾致路人死亡被刑拘 检察院:绝不护短

  4月19日凌晨0:30左右,四川南充高坪城区发生一起车祸,一名行人过街被撞身亡。由于肇事车辆为高坪区检察院警车,车祸引起市民和网友关注。

  经查,驾驶员罗某某为检察院一名退休干警,属公车私用,醉酒驾车。高坪区检察院表示,对发生这起交通事故深表痛心,正配合交警严查此事,绝不护短、不回避、不推责。目前,警车驾驶员罗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立案侦查。

  送扶贫卡:出事警车提前返城

  龙门街道办高庙子村是高坪区检察院的扶贫村,院计财科干警胡某某是驻村“第一书记”,具体负责该村扶贫工作。4月18日下午,根据安排,高坪区检察院分管帮扶工作的杨某某和胡某某等人到村里发放脱贫攻坚帮扶联系卡。

  由于发放联系卡的贫困村民多达65户,分布在全村各社,且当天必须全部发放完,故安排了两辆车,其中罗某某驾驶川RB215警车。村子离高坪城区有近20公里,发卡到下午6:30左右,罗某某说家里有急事,独自驾车先行离开。

  公车私用:行人过街被撞身亡

  次日零时47分,高坪区检察院接到消息,川RB215警车在离单位不远的城区东顺路上出事了,一名行人过街被撞。驾驶员罗某某先后拨打120、110及时报警,医生现场抢救后,宣布抢救无效死亡。高坪区检察院有关领导立即赶赴现场,安抚家属,配合交警展开调查。

  罗某某为何驾驶检察院警车深夜出现在大街上?经调查,罗当天下午6:30驾车离开高庙子村后,回到城区,没按规定将车停入本院车库,而是停在相距一公里远的某局院里,然后和朋友在外吃饭,吃完饭后,罗开车送同桌吃饭的人回家。返回途中,在东顺路上将横穿道路的行人刘某撞倒身亡。高坪检察院介绍,根据本院车辆管理相关规定,罗某某没按规定停车、用车,属公车私用。

  醉酒驾车:退休干警涉嫌交通肇事罪

  事发当晚,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对罗某某留置审查。抽血检测表明,罗某某血液酒精含量122.7mg/100ml,属醉酒驾驶。

  罗某某是什么身份呢?据高坪区检察院介绍,罗今年63岁,2013年已经办理了退休手续,当年单位将其返聘,属于退休干警。返聘单位后,罗主要负责车辆日常管理、职工食堂装修、办公大楼修建的相关资料收集等等,“由于驾驶员少,他有时也负责开车。”

  高坪区检察院介绍,他们内部虽然有严格的车辆管理规定,如全院机动车辆下班后一律在院内停放,下班后因办案和公务需要确需紧急用车的,需经计财科核实并报检察长批准。但是此次事件也说明公车管理规定落实还不到位,需要进一步加强。目前,高坪区检察院正按车辆管理相关规定,启动内部调查追责程序,将对其他相关责任人问责。

  善后处理:绝不护短依法侦查

  退休干警驾驶警车出事,很快在网上引起大家的关注。高坪区检察院领导表示,他们对死者表达沉痛的哀悼,正配合交警秉公处理此事,绝不护短,不回避、不推卸,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官方的正面回复,初步向社会公众告知事情经过。4月20日,南充交警二大队在在其官方微博对是否酒驾醉驾等情况进行了公开回应。

  4月19日,南充警方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已对罗某某立案侦查,并在同一天对其刑事拘留,事故责任认定正在进行中。高坪区检察院介绍,事发后,他们分别向死者家属、死者单位表达真诚的慰问和歉意。同时和肇事者家属沟通,落实赔付等相关事项。

  目前,交警正在对罗某某涉嫌交通肇事罪进行侦查,高坪区检察院正在积极处理各项善后事宜。

  (上游新闻记者 卢雨)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m.cqcb.com//headline/2016-04-21/100042.html report 1750 4月19日凌晨0:30左右,四川南充高坪城区发生一起车祸,一名行人过街被撞身亡。由于肇事车辆为高坪区检察院警车,车祸引起市民和网友关注。经查,驾驶员罗某某为检察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