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拾荒者和环卫工人赌气 破坏高科技垃圾桶

来源:现代金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破坏高科技垃圾桶 杭州一拾荒者被刑拘

  金报讯(通讯员 张丹 记者 陆李翔)因为和环卫工人赌气,一名拾荒者把旁边的垃圾桶推进了西湖,没想到这垃圾桶可不一般,是西湖景区刚使用没多久的新型太阳能垃圾桶,价值两万多元。如今,这位拾荒者得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目前他已被警方拘留。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姓赵,今年40岁,山东人,半个月前来到杭州想找份工作,可过了一段时间都没有找到,于是就开始捡垃圾做起了拾荒者。事情发生在4月18日下午2点左右,赵某来到西湖景区白堤的自划船码头附近,他看到湖边的长凳上放着一个塑料水杯,便顺手把杯子拿走了。

  这一幕被正在附近执勤的景区环卫工人姚师傅看到了,他知道这个水杯并不是无主的废弃物,就马上通知了在不远处放风筝的水杯主人,随后,水杯的主人赶紧向赵某要回了水杯。原本事情到这儿就应该结束了,可是赵某看到姚师傅和杯子的主人在交谈,就觉得是环卫工在打小报告,特意针对他,于是就想通过损坏垃圾桶给姚师傅找点麻烦。正巧,在旁边的游步道上就有一个垃圾桶,于是赵某就把它推翻在地并推进西湖。

  赵某没有想到,自己的一时冲动,给他带来了更大的麻烦。这种垃圾桶可不简单,它是拥有高科技含量的太阳能垃圾桶,根据厂家相关证明显示,每一个都价值两万余元。记者从景区管委会了解到,西湖景区是在今年2月份开始试用这种新型垃圾桶的,一共有十台,这种垃圾箱的顶部加装了压缩机,在投放三次垃圾之后便开始对内部的垃圾进行压缩,使原本只能容纳100L的空间变大6-8倍,压缩机工作的能源并非外接电源,而是它顶部的太阳能板。

  目前,赵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事件还在进一步的调查处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6-04/22/content_297744.htm?div=-1 report 859 金报讯(通讯员张丹记者陆李翔)因为和环卫工人赌气,一名拾荒者把旁边的垃圾桶推进了西湖,没想到这垃圾桶可不一般,是西湖景区刚使用没多久的新型太阳能垃圾桶,价值两万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