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岁男孩患白血病七成机会治愈 需要钱也需要血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岁惠东农家男孩患白血病 有七成机会治愈,但需要钱,也需要血
俊然正是活泼好动的鬼马年纪,面对镜头比出了胜利手势,如果不是他的小光头,谁会想到这是一个患白血病的孩子呢?

  俊然正是活泼好动的鬼马年纪,面对镜头比出了胜利手势,如果不是他的小光头,谁会想到这是一个患白血病的孩子呢?

9岁惠东农家男孩患白血病 有七成机会治愈,但需要钱,也需要血
  9岁惠东农家男孩患白血病

  有七成机会治愈,但需要钱,也需要血

  13岁的哥哥有智力障碍,活泼聪慧的他本是家中唯一希望

  温暖929号

  ●温暖诉求

  假如没有确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今年9岁的黎俊然应该在校园里学习、在游乐园中嬉戏,拥有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为了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治疗,妈妈李娘友四处奔走求医问药。几经周折,俊然终于在珠江医院开始为期7个月的诱导化疗疗程。人小鬼大的俊然总是不停地追问:“妈妈,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回家?”这个问题对于李娘友来说,和到底能不能筹齐治疗费一样难以回答,但为了儿子,她必须咬牙坚持到底。

  拿到检查结果, 医生问:“你们家是做什么的?”

  今年1月,年关已至,惠东县多祝镇明溪村的村民都在忙着置办年货,喜迎新春到来。然而,该村的黎东新一家却沉浸在悲痛当中,小儿子黎俊然刚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去年12月底,俊然妈妈李娘友发现孩子的脖子肿大,全身起小红点,还不停地出汗。“孩子不痛也不痒,我们当时也没太在意。”李娘友说。直到今年1月12日,俊然出现发烧头晕的症状,李娘友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她带着俊然到惠东县人民医院做血常规检查,结果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医生建议到广州确诊,尽快治疗。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打击,李娘友当即昏倒在地。回忆当时情景,李娘友止不住流泪:“拿到检查结果,医生说你们家是做什么的?我们一家以种田为生,去年除了粉刷墙面,并没有做大范围装修。”

  化疗要花30万

  “上天给了我们希望,却让我们绝望”

  在广州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经过骨髓穿刺检查,专家告诉李娘友:“孩子至少需要7个疗程的诱导化疗,费用需要30万元左右。”

  “上天给了我们希望,却让我们绝望。”李娘友的大儿子今年13岁,出生时由于缺氧导致智力障碍,至今日常生活仍不能自理。2007年12月,俊然的出生给这个苦难的家庭带来欢乐与希望。

  “我们只希望他健康平安地长大,以后一起照顾哥哥,分担一点压力。”可惜事与愿违,这个苦难的家庭再一次陷入绝望。

  俊然时常念叨着:“妈妈,我的病能治好吗?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呢?”李娘友强忍住将要夺出眼眶的泪水说:“你只要乖乖听医生护士的话,一定能治好的。”

  “他现在每天掰着手指头倒数出院的日子,可是我们心里都知道,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李娘友痛苦地说。

  求援

  急需O型血人士互助献血

  “若要问这几个月来,我们是怎么渡过难关的?我可以说,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李娘友最深刻的体会。俊然就读于明溪小学三年级,该校师生得知他的病情后,纷纷献出爱心。明溪小学校长还发动多祝镇其他小学老师踊跃捐款,为俊然筹得一万多元善款。

  李娘友之前的鞋厂工友得知情况也伸出援手,“有的工友还特地托人把钱送来,万分感谢!”

  除此之外,李娘友的同学在网络上发起众筹,为了俊然筹得5万多元爱心善款。“很多素不相识的好心人为俊然送来关心和捐助,真的感激不尽!”李娘友告诉新快报记者,正是有众多社会好心人相助,她才有勇气继续撑下去。

  除去异地医疗报销部分,为了给俊然治病,李娘友一家已花去10万元。俊然目前已经完成前三期化疗,后续的四期化疗依旧步步维艰,费用缺口至少有10万元。“医生说这种病通过化疗有70%的机会治愈,如果出现感染,治疗难度和费用都会增加。”

  李娘友说,俊然上化疗药时,血小板会急剧减少,需要及时输血。“在广州人生地不熟,找不到人互助献血,下一个疗程俊然输不上血可怎么办?”

  在这个对他们来说还很陌生的城市,只有寄希望于热心的广州市民,如果您刚好是O型血,身体健康,愿意为俊然的重生助力扬帆的话,请拨打电话15812518891与俊然妈妈李娘友联系。

  公益最前线

  约个饭吧!和贫困患儿家庭“同甘童味”

  “百家食物银行”同期进行中,募集必要生活用品

  新快报讯 一场以“美食”为载体的爱心活动,让贫困患儿家庭收获温暖。昨日,在广州穗星医务社工发起的“同甘童味”助医关爱活动上,志愿者和贫困患儿家长配对,一起到医院附近的菜市场挑选食材,一起在出租屋准备饭菜,一起在病房吃饭,分甘同味,亲身感受外来求医家庭的艰辛之余,更是身体力行给贫病家庭输送鼓励。

  广州穗星社工中心启动“同甘童味”之行时,还通过“百家食物银行”这一常规的公益项目,向社会募集这些贫困重症患儿家庭在留院期间的“爱心生活包”,比如大米、食用油、洗衣液、消毒液、焖烧锅、卷纸等等,以减轻他们的生活负担。

  “希望通过志愿者的行动,让更多热心人士了解贫困患儿家庭的生活状况,一起支持他们渡过难关。”有关负责人呼吁。

  公益指引

  ●公益热线 020-87776333

  ●公益QQ 800082020

  ●公益邮箱 xkb_gongyi@163.com

  ●公益说客

  https://shequ.10086.cn/XKBshuoke

  ●公益新浪微博新快报天天公益

  ●公益账号:中国农业银行越秀支行账号(036301040000267)

  ●账户名称:广州市慈善会(网上银行转账请在账号前加44)

  注:捐款时请注明“新快报温暖×号×××(受助者姓名)”,如“新快报温暖1号吴再锋”。如需捐款收据,请在汇款时附注捐款收据回邮地址、联系人姓名及电话。请务必将银行的转账回执传真至新快报 (传真:020-85180284),逐日登报明细以传真为准,分批公示以慈善会到账为准。

  欲在移动终端完成快速捐款,可扫本版天天公益基金二维码,进入微信或网页快速捐助通道。

  本版文图:新快报记者 黎秋玲 李斯璐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33867 report 3362 俊然正是活泼好动的鬼马年纪,面对镜头比出了胜利手势,如果不是他的小光头,谁会想到这是一个患白血病的孩子呢?9岁惠东农家男孩患白血病有七成机会治愈,但需要钱,也需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