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打工仔偷同事手机解不开锁 冒充警察要密码

来源:综合 作者:山西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偷了手机解不开锁 冒充警察要密码

  本报4月21日讯(记者 辛戈 通讯员 王宏力)偷了同事的苹果手机后,竟然自作聪明冒充民警与同事联系,企图骗得解锁密码。今日,记者从太原公安迎泽分局获悉,目前,涉嫌盗窃的男子陈某已被警方抓获。

  今年3月23日,在省城桃园南路一家饭店打工的王先生发现自己的苹果手机被盗,同屋的两名同事手机也被盗。于是,3人选择报警。3月29日,自称是老军营派出所的“高警官”给王先生发来一条微信,在准确说出王先生的名字和员工宿舍的详细地址后,称警方刚打掉一个盗窃手机团伙,在缴获的手机中有王先生所丢的一部。“他说需要我提供手机的解锁密码,做一些核对工作。”王先生称,自己当时并没有提供,之后把这事告诉了另外两个丢手机的同事,不想二人均没有收到警方发来的信息。王先生向警方核实此事,民警分析,“高警官”很可能就是盗窃手机的嫌疑人,而且是王先生身边的熟人。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让王先生继续正常与“高警官”聊天,同时展开调查,最终锁定对方正是王先生的同事兼室友陈某。4月18日下午,警方将陈某抓获。

  经查,3月22日晚,19岁的陈某趁室友们熟睡,偷走3人的苹果手机,夹藏在宿舍角落的暖气管道缝隙里。后来,把手机拿到大南门附近销赃时,才发现除了其中一部没密码的手机能卖3000余元,其余两部因为设有密码,都卖不下好价钱。为此,陈某这才想出了这招。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sxrb.com/shtml/sxwb/20160422/373280.shtml report 739 本报4月21日讯(记者辛戈通讯员王宏力)偷了同事的苹果手机后,竟然自作聪明冒充民警与同事联系,企图骗得解锁密码。今日,记者从太原公安迎泽分局获悉,目前,涉嫌盗窃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