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律界奥斯卡"颁奖礼因"公共安全考虑"而中止

来源:弧度 作者:赵宁 蔡芳予
  • 手机看新闻

  原定昨晚在北京柏悦酒店,由汤森路透旗下的专业法律媒体《亚洲法律杂志》(Asian Legal Business,ALB)主办的 “ALB颁奖典礼”,网传因未事先申报,被“朝阳区大妈”举报为非法集会,中途被警方叫停。今天下午搜狐新闻弧度栏目从马航家属处获悉,并非是“朝阳大妈”举报,而是由于马航MH370失联者家属到颁奖现场静坐反对马航代理律所获奖,主办方报的警。警方两次到现场后,主办方宣布颁奖典礼中止。

网上传言朝阳群众举报中止了颁奖礼 来源:@
网上传言朝阳群众举报中止了颁奖礼 来源:@merom


  “法律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来了警察

  今天(4月22日),一张疑似参加法律界奥斯卡“ALB颁奖典礼”的律师朋友圈截图流传网络。截图里称,“就在此时此刻!2016年4月21日晚,法律界的奥斯卡‘ALB颁奖典礼’,因未事先申报,被朝阳区大妈举报为非法集会”,警方到现场后叫停了颁奖典礼。“现场众多律界精英,法律大咖竟然束手无策,不能开会,只能吃饭了。”

  随后,又有消息指取消原因是马航失联者家属到颁奖现场静坐,引来警方介入。今天下午两点多,网友@merom 发表的微博显示,他朋友圈里有人透露,约十多个马航失联者家属来到颁奖现场静坐,“对于某大律所不满意,觉得他们不配拿奖,准备上去读声明。后来酒店报案了,然后警察就以没有government approval(政府批准)为由遣散了与会者。”

  据了解,这场被网友称为“法律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是指SSQ ALB中国法律大奖颁奖礼。主办方《亚洲法律杂志》(以下称ALB)是汤森路透旗下的专业法律期刊。ALB的官方公告称,“本年度中国法律大奖颁奖典礼将在4月21日于北京举行,届时将表彰过去一年里中国领先的法律公司和法务团队所做出的卓越成就。提名已于2016年1月6日揭晓”。

马航家属称他们到位并未滋事 来源:受访者提供
马航家属称他们在现场安静地站着,并未滋事 来源:现场视频截图


  马航失联者家属想当场质疑马航代理律所

  今天下午马航MH370失联者家属戴女士告诉弧度,昨晚确实与其他9名家属一起到柏悦酒店“ALB颁奖典礼”现场。戴女士称,之所以去现场是想核实凯荣律师事务所是否评上了其官网上宣传的“2016年度最佳船运业律师事务所大奖”,“评上了我就当场质问。”

  凯荣律师事务所官网3月4日发表的一篇文章称,“凯荣凭借2015年度取得的不俗业绩,再次被提名入围了其中‘船运业律师事务所大奖’的候选名单。”弧度获得的一份获奖入围名单中也显示,年度最佳船运业律师事务所大奖候选名单中有凯荣律师事务所。

  戴女士说,凯荣律师事务所作为马航的代理律所,没有将马航中期报告从中文翻译为英文;另外,此前有家属不愿意要预付赔偿款5万美金(意味着承认乘客失联),但后来又有家属改主意了,希望得到这笔赔偿,但凯荣没有支付给他们,此事也引发部分家属极大不满。“我们就是觉得他不配评上。”戴女士表示,家属只是想确认评奖的结果,到现场后并没有吵闹,“我们就只是站在那儿,也没朗读什么声明。”

  马航家属:警察是主办方自己叫来的

  到现场的姜先生也称,“当时我们就在会场的一个角落里站着”,没有吵闹,刚到会场时,一身穿橘黄色衣服的女子自称是主办方工作人员,上前询问家属是哪个律师事务所的,因没人回答,女子要求他们离开。“我们为什么不能听呢,这是公开的颁奖典礼。”姜先生称,女子表示不离开就要报警,“后来过来了几个酒店保安推攘我们,我们也没走。”戴女士说,驱离家属失败后,女子再次说要报警,没几分钟,十几名警察来到颁奖现场。

  “警察到现场后看看会场,看看坐在角落里的我们,没说什么就走了。我们就很安静,没有扰乱秩序。”姜先生说,半个小时后,警方再次来到颁奖典礼现场,要求中止活动。随后主持人在台上说,出于公共安全考虑,颁奖典礼中止,后面的奖项将以邮件等方式颁发。姜先生表示,具体取消的原因家属们也不知道,“办这种大型活动,是不是得有手续,得申报什么的啊?”他还说,家属想找主办方确认凯荣律师事务所是否获奖,警方告诉他们,“主办方已经被请到了派出所”。

  今天下午,弧度致电柏悦酒店公关部询问取消原因,未获回复。

  凯荣律师事务所回应: 我们没有停止支付赔偿

  凯荣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金玉来今天下午对弧度表示,马航中期报告是由马方政府出的,当时应家属要求,也向马方提出翻译成中文的要求,但是马方不提供,“律所有什么办法呢?”金玉来说,在家属的要求下,律所还是翻译了一些简单文件,包括一些新闻稿。而对于家属提到的“停止支付预赔偿款5万美金”的说法,金玉来称,“我们的门一直是开的,没有停止付过这5万美金,只要家属提供合适的文件,都可以领取。”

  金玉来还表示,昨晚没有去颁奖典礼现场,对于家属昨晚的抗议也并不清楚。

本文来源:搜狐新闻弧度栏目(微信公众号:hudunews)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news.sohu.com true 弧度 https://news.sohu.com/20160422/n445603788.shtml report 3028 原定昨晚在北京柏悦酒店,由汤森路透旗下的专业法律媒体《亚洲法律杂志》(AsianLegalBusiness,ALB)主办的“ALB颁奖典礼”,网传因未事先申报,
(责任编辑:谭人玮 UN81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