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墨西哥石油公司爆炸死亡人数升至24人 仍有8人失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墨西哥石油公司爆炸死亡人数升至24人 仍有8人失踪(图)
当地时间4月20日,墨西哥南部港口城市夸察夸尔科斯的一处石油设施发生大爆炸,数百人紧急撤离,现场可见浓烟滚滚。

  中新社休斯敦4月22日电  墨西哥石油巨头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PEMEX)遭致命意外事故重创,其化工厂爆炸事故死亡人数从之前的13人上升到24人,136人受伤,其中13人伤势严重,另有8人仍下落不明。

  据美联社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2日报道,国家石油公司位于墨西哥南部海湾的化工厂,20日发生爆炸,死亡人数从先前公布的13人,上升至24人,8名工人仍下落不明。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经确认了12具遗体,其中8人转交给家属。

  墨西哥总统涅托21日来到发生爆炸的工业港口城市夸察夸尔科斯视察设施,看望伤者并会见了失踪人员亲属,向他们保证公司将履行责任、补偿受害者。他要求墨西哥总检察院对事故进行彻底调查,厘清事故原因和责任方。

  爆炸发生后,有毒气体扩散,10公里外都可以闻到刺鼻气味。国家石油公司立即关闭该工厂和所有管道,周边学校关闭,数千居民紧急疏散。爆炸引发的大火于20日晚间被控制。

  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总裁何塞·冈萨雷斯·安纳亚表示,爆炸是由泄漏引起的,但目前还不清楚泄漏是如何发生的。

  韦拉克鲁斯州卫生部门说,有两名重伤员因吸入有毒气体被灼伤,大多数其他伤者因轻微灼伤和骨折接受治疗。

  据美联社报道,该工厂生产氯乙烯,是一种用于制造PVC管材和包装材料的危险化学品。

  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是墨西哥最大的石化公司和支柱企业,近年来事故频发,2013年,至少有37人在墨西哥城总部的一起爆炸中丧生;26人在2012年塔毛利帕斯州天然气工厂的爆炸事故中死亡;2015年,位于坎佩切湾的钻井平台突发大火,导致4死16伤,影响了石油产量,公司损失高达7.8亿美元。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4-23/7845085.shtml report 1271 中新社休斯敦4月22日电墨西哥石油巨头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PEMEX)遭致命意外事故重创,其化工厂爆炸事故死亡人数从之前的13人上升到24人,136人受伤,其中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