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惠水某局以公休未休等名义给干部发奖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州惠水某局以公休未休等名义给干部发奖金 局长被约谈

  “请全局干部职工按时按标准将违规领取的津补贴退回财务室……”贵州省黔南州惠水县某局,一则特殊的公告引起了干部职工一阵议论:“这是真的让我们退回津补贴?还是应付纪委的检查,走走过场?”

  群众反映,惠水县某局以加班费、公休未休的名义给局里干部发奖金。接到问题反映就要同本人见面,谈话函询、及时诫勉,防止小错酿成大错。惠水县县委“五人小组”立即约谈该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某。

  惠水县县委会议室,坐在会议桌前,何某双手握紧。县委书记等“五人小组”成员依次走进会议室,面色凝重。县委书记直奔主题:“老何,今天请你来的原因你大概已经知道,请你作出解释。”

  “我们局干部的工作十分辛苦,局党组召开会议研究,以加班费和公休未休等名义给干部们发了奖金,目的是为了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何某额头渗出细细的汗珠,满脸通红地说到。

  “老何,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劲头是好事,但任何时候都不能违反纪律,违背原则啊!”县委书记语重心长地说,“我们决定对你诫勉谈话,目的就是敲警钟,指出问题,帮助你改正错误。希望你能正视错误,调整心态,做好工作,不要辜负组织对你的期望和关心。”

  第二天,何某主持召开局党组会,看着手中的清退情况报告,红着脸说:“违规发放津补贴是违纪违规行为,我们必须认识自己的错误,扎实开展好清退工作。首先,从局班子成员开始,做好表率。”说完,何某来到财务室,将自己领取的违规发放的津补贴全部退回。

  一个星期后,何某敲开县委书记办公室的门,将一个沉甸甸的信封和一份检讨书放在办公桌前。“书记,我局从2014年1月至2015年10月违规发放津补贴共9万元,现已全部清退完毕。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作深刻检讨,我向组织保证,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守住底线,不犯错误。”

  “老何,你们局滥发津补贴,本应严肃处理你的,但是,考虑到你还是一名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所以,县委决定对你进行约谈,并要求你在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上公开检讨。请你要记住这个教训,认真体会组织的良苦用心,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真正做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听完县委书记的话,何局长涨红着脸,默默地把每一句话,深深地记在自己的心上。(贵州省黔南州惠水县纪委 雷白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04-23/7845188.shtml report 1142 “请全局干部职工按时按标准将违规领取的津补贴退回财务室……”贵州省黔南州惠水县某局,一则特殊的公告引起了干部职工一阵议论:“这是真的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