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武陵山大裂谷升级完毕 亚洲第一陡索道亮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武陵山大裂谷升级完毕 “亚洲第一陡”索道亮相(组图)
图为有“亚洲第一陡”索道之称的“武陵泰斗”索道。 黄河 摄
图为有“亚洲第一陡”索道之称的“武陵泰斗”索道。 黄河 摄
图为有“亚洲第一陡”索道之称的“武陵泰斗”索道。 黄河 摄


  
  图为“天门洞”索桥架于万壑群山中。 黄河 摄

  中新网重庆4月23日电  (钟旖)记者23日从中共重庆涪陵区宣传部获悉,有“亚洲第一陡”索道之称的涪陵武陵山大裂谷景区“武陵泰斗”索道本周末正式开放,迎来首批游客。

  “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往复式索道爬坡标准角度为45度,而"武陵泰斗"的坡度为42.6度,为亚洲最陡的往复式索道。”武陵山旅游区管委会相关人员称,“武陵泰斗”索道为双线双承载往复45+1人吊厢式索道,即单个轿厢最多容纳一名安全员及45个成年人。

  索道单向运输能力为每小时700人次,线路水平长度539.88米,高差360.66米,斜长634米。索道共分三档行驶速度,第一档为每秒2米,第二档为每秒5米,第三档为每秒8米,总行程3分钟。

  除“武陵泰斗”索道正式开放外,另一“天门洞”索桥项目也修建完毕,两项目共计投资约3000万元人民币。一横一纵两道天索架于万壑群山中,形成了武陵山大裂谷“天门奇险”的新游线。

  据了解,涪陵区武陵山大裂谷是涪陵投入近6亿元人民币封闭打造3年的景区项目,规划面积达29.96平方公里,以峭壁、奇峰和地缝奇观闻名,海拔600米至1980米,山峰、台地、峡谷等景观高低错落,核心区为一条长约10公里的喀斯特地貌原生态峡谷。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4-23/7845570.shtml report 1346 图为有“亚洲第一陡”索道之称的“武陵泰斗”索道。黄河摄图为“天门洞”索桥架于万壑群山中。黄河摄中新网重庆4月23日电 (钟旖)记者23日从中共重庆涪陵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