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佛山14岁童工猝死 曾每天干十几小时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佛山14岁童工猝死 曾每天干十几小时

  据《羊城晚报》报道14岁的小攀和妈妈从湖南来到佛山一家内衣公司打工,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近日,小攀在睡梦中猝死。事发后,小攀打工的公司遣散了所有童工。南海区人社局通过调查,确定了这家公司使用童工的事实,对该公司处以罚款一万元的行政处罚。

  4月10日晚,14岁的小攀像往常一样回到出租屋睡觉,却再也没醒过来。小攀妈妈说,她两个月前从湖南老家来到南海的佛山至雅内衣有限公司打工,之后小攀也来到这里打工。小攀每天主要是做内衣加工,虽然活不重但工作时间长,每天大概十一二个小时。“每天早上叫他起床都要叫很多次才能起来。”小攀妈妈说。对于小攀的死,家人觉得可能是长时间工作造成的。

  记者走访发现,至雅内衣公司的工人每天都要工作十几个钟头,加班更是家常便饭。工人说,他们每天要工作十几个小时,一天下来很是辛苦。公司之前招有大量童工,前几天出现童工猝死事件之后,就把童工全部遣散了。

  目前,小攀的家人已经报警,公安机关表示,案件还在调查中。

  >>新闻链接 我国禁止招收使用童工

  我国《劳动法》规定:“用人单位非法招用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改正,处以罚款;情节严重的,由工商行政部门吊销营业执照。”

  《禁止使用童工规定》规定:“违反规定使用童工的单位或个人,对被送回原居住地之前患病或者伤残的童工应当负责治疗,并承担治疗期间的全部治疗和生活费用。”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4/24/content_297272.htm report 790 据《羊城晚报》报道14岁的小攀和妈妈从湖南来到佛山一家内衣公司打工,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近日,小攀在睡梦中猝死。事发后,小攀打工的公司遣散了所有童工。南海区人社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