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团伙假冒燃气公司挖断燃气管道用塑料袋堵上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鬼”挖断燃气管道拿塑料袋堵

  昨天,市民宋先生向北京晨报反映,他在房山区长阳附近一别墅区的房子刚刚交房,本想改造一下燃气管道,结果遭遇“李鬼”。三名自称是燃气公司员工的男子上门揽活后,将他家中的管道挖断后置之不理。无奈之下,宋先生报警求助。经过警方盘查,原来三名男子是假冒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揽活,并无施工资质。目前,三人因涉嫌破坏易燃易爆设备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最初要8万元改造费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独栋别墅的前面有一条小沟,里面半掩着泥土。在泥土中能隐约看到管子。“我家房子刚交房,上个星期就有三名男子上门敲门,说自己是燃气公司的,可以给我家改造燃气管道。”宋先生说,因为家里还没有开始装修,所以他就先和工人达成了协议,先改造屋外的管线。“他们最初要8万元改造费。”宋先生说,此前自己也进行过管线的改造工作,但是从未听过如此高价。“我去外边看了看价格,最多只需要3万元。我和施工队讨价还价之后最终以3.5万成交。”宋先生说,这么简单砍下四万多元还让他有点诧异“没想到价格幅度这么大。”

  “当时想着他们是燃气公司的,应该很专业,所以就给了他们订金,开始施工。”但给了他们订金,宋先生却没有得到施工合同,只收到一张收据。“当时他们就拿了一些简单的工具,就把我家门前的小路挖开了,然后开始改造管道了。”这些让宋先生有些担心,“总觉得办事有点不牢靠”。

  挖断管道拿塑料袋堵

  让宋先生更加没有想到的是,两天前,燃气管道竟然被挖断了,而且管道口只是拿塑料袋堵上,施工者就不管了。“因为小区物业已经把燃气通上,管道被弄断之后还漏气,十分危险。我找工人,让他们赶紧修理,但是他们刚刚接了邻居家的一个活,根本没工夫理我。我等了一天,他们还是不理我,我要求他们退款,他们也不退钱。没有办法,我只能报警了。”

  很快,警方就赶到了事发现场。

  昨天,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经过询问,这三名男子根本不是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办案民警介绍,三名工人没有施工资质,此前是在河北做电工的,根本不懂改造管道。将宋先生的燃气管道挖断后,他们也不懂得维修,只能置之不理。

  目前,三名男子已经因涉嫌破坏易燃易爆设备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线索:吴女士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6-04/24/content_396134.htm report 1210 昨天,市民宋先生向北京晨报反映,他在房山区长阳附近一别墅区的房子刚刚交房,本想改造一下燃气管道,结果遭遇“李鬼”。三名自称是燃气公司员工的男子上门揽活后,将他家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