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孟加拉一大学教授遭IS绑架杀害 为第4名遇难教授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孟加拉一大学教授遭IS绑架杀害,为系列案件第四名遇难教授
死者名叫礼萨·卡里姆·希迪齐(Rezaul Karim Siddiquee),是孟加拉国拉杰沙希市拉杰沙希大学的一名英语教授。
死者名叫礼萨·卡里姆·希迪齐(Rezaul Karim Siddiquee),是孟加拉国拉杰沙希市拉杰沙希大学的一名英语教授。

  据法新社报道,孟加拉国一名教授于23日遭遇绑架并被杀害,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随后宣称对此负责。此前,来自同一所学校的另外三名教授也接连被极端势力所杀害。

  据孟加拉国《观察家报》报道,根据警方目前透露的信息可知,死者名叫礼萨·卡里姆·希迪齐(Rezaul Karim Siddiquee),是孟加拉国拉杰沙希市拉杰沙希大学的一名英语教授,他在23日从家中出发去公交车站的路上,被极端分子从背后袭击,并最终遭到杀害。

  这已经是拉杰沙希大学的第四名教职员工遭遇极端势力杀害。“伊斯兰国”给西迪齐的罪名是“在城市中宣扬无神论”,此外,还有一系列持世俗主义价值观的网络博主和学生也被列入潜在的系列谋杀对象。这在孟加拉国引发了民众的愤怒和对丧失言论自由的恐惧。在西迪齐遇害后,约有500名大学生走上街头举行示威,要求政府早日让凶手伏法,并对教师群体加以保护。

  “同学们在听说他们的老师被残忍杀害时,感到非常震惊,”一名目睹了游行示威的学生对法新社表示。遇害者西迪齐的妻子也表示,自己的丈夫一向与人为善,从来没有与任何人为敌。

  拉杰沙希警察局副局长奈杜尔·伊斯兰表示,对西迪齐的袭击与不久前针对无神论者博主的袭击之间有相似之处。不过他也承认,在过去的那几次案件中,警方从未拘捕过一名嫌犯。

  法新社认为,孟加拉国长期以来的政治危机,让该国的反政府势力逐渐极端化,有分析指出,该国面临的极端主义威胁将越来越大。

  不过,孟加拉国官方一直否认该国存在海外极端组织的活动网络,即便是在这些组织已经表示对某些恐怖袭击负责的情况下,该国政府也坚持宣称事件是国内势力所为。就在上月,“基地”组织南亚分支的头目就表示对发生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街头的一起谋杀案负责,但孟加拉警方则坚持认为罪魁是Ansarullah——一个孟加拉国国内的极端组织。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60394 report 1299 死者名叫礼萨·卡里姆·希迪齐(RezaulKarimSiddiquee),是孟加拉国拉杰沙希市拉杰沙希大学的一名英语教授。据法新社报道,孟加拉国一名教授于23日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