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各界学习习近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座谈会上的讲话

来源:综合 作者:西安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安各界学习习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 郭欣) 19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西安市网信系统及相关部门广大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大家表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

  市网信办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网信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是指导网信工作的纲领性文献。网信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任重道远。

  市网信办将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今年全市网信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逐条梳理重要讲话对工作的实际指导意义,充分认识到网络空间治理的重要性和全局性,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实际工作中出真招、出实效。要大力发展政务新媒体建设,使之成为沟通群众网民、反应社情民意、连接党委政府社会治理为民服务的一道桥梁和纽带,发挥好渠道畅通的作用。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要走好人民群众的网上群众路线,发挥好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收集好想法、好建议,积极回应网民关切,建设网络良好生态。要加强网信人才队伍建设,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网信业务培训的重要内容。要切实提高全市网信干部素质,吸引各方面优秀人才为我所用。要发挥好西安科研院校众多、互联网信息技术企业汇聚、人才和科技资源优势作用明显,在网络技术和网络安全方面寻求新的突破,抓好意识形态和网络技术的双重安全。

  西安网负责人在谈到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时说,习总书记要求要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这为互联网媒体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工作方法,确立了工作目标。

  作为互联网媒体,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适应人民的期待和需求,搭建起沟通广大人民群众与政府的桥梁和通道,反映民意回应关切,形成畅通民意诉求、问计于民、问政于民的新渠道,同时积极引导网络舆论,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塑造良好政府形象。不断创新互动形式,加强与网民沟通,为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在网络走群众路线的倡议进行积极探索。利用西安网这块互联网阵地为西安的社会经济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谋求更多福利。

  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我市信息化工作,以夯实网络安全为基础,大力推动智慧城市建设,为品质西安建设增添动力。

  要全面构建网络安全体系,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健全信息安全技术支撑服务体系,开展内容管理、网络攻击、病毒入侵、网络失泄密等网络安全监控、预警和防范。全面落实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涉密信息系统分级保护和风险评估制度。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建立健全密码保障、身份认证、病毒防范、容灾备份等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加强基础网络、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基础数据库、重要信息系统的网络安全保护。继续实施党政机关互联网安全接入,加强电子政务网的安全管理,全面推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风险评估,鼓励党政机关和重点领域使用安全自主可控核心设备。加强安全应急管理,完善网络安全应急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整治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加大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保障公民网络合法权益,提高公众网络安全意识。

  西安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在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时表示,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各级各类监管部门也应当由后台走向前台,不断提高网上巡查执法功能。公安机关要大力加强自身业务能力和执法规范化水平建设,逐步消除网安依法管理的“模糊性”,提高互联网安全管理的“存在感”,让群众感到互联网安全管理有法可依、有法必依,互联网安全管理就在身边,不断提高我市互联网安全治理水平,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助推西安经济社会发展。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424/n445868565.shtml report 169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记者郭欣)19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西安市网信系统及相关部门广大干部职工结合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