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拟删除人工养殖梅花鹿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姝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拟删除人工养殖梅花鹿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姝)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拟作出调整,养殖技术成熟稳定的一些人工种群,例如人工养殖梅花鹿,拟从名录中移出。今天,全国人大常委会二审《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草案)》,草案提出了上述内容。

  据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草案一审后,有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地方、专家提出,对人工繁育技术成熟稳定的一些种群,比如列入国家重点野生动物名录(一级)的梅花鹿,已经有几百年的养殖历史,规模上百万头,应该与同类野外种群的保护和管理加以区分,采取不同的保护和管理措施,这样既符合有关国际公约,也与多数国家通行做法一致。

  该位负责人称,二审稿采纳了上述建议,增加规定:将养殖技术成熟稳定的一些人工种群,移出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实行与野外种群不同的管理措施;同时,为了防止非法猎捕破坏,对于不再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人工种群,明确规定应当取得人工繁育许可证和专用标识,凭专用标识出售和利用,保证可追溯。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4/25/401225.html report 571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姝)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拟作出调整,养殖技术成熟稳定的一些人工种群,例如人工养殖梅花鹿,拟从名录中移出。今天,全国人大常委会二审《野生动物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