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地铁暖男清理污物 网友:遇到这样男孩就嫁了吧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地铁暖男清理污物 网友:遇到这样的男孩就嫁了吧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4月23日,一条名为“昆明地铁上生病女孩呕吐一地 陌生小伙默默打扫”的微博在网络上热传,发布者@直播云南称,当晚9时许,一名小姑娘由于感冒没忍住吐在2号线地铁车厢里,不少人都急忙躲避。此时,一名男子不仅主动为小姑娘让座,还拿出纸巾将车厢内的呕吐物清理干净。微博发布不到一天,就获得近5000个点赞,网友纷纷留言把小伙誉为“地铁暖男”,更有网友笑称,遇到这样的男孩就嫁了吧!

  他叫子丽勇

  昨日,记者辗转联系上微博中的主角,他名叫子丽勇,大理人,目前在云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读大二。前晚,做了一天家教兼职的他刚坐上地铁回学校,就发生了微博中的那一幕。

  “那天晚上快9点,我从交三桥上车回呈贡,因为路远,就拿出书看。不知道驶到哪个站,上来一名女子,还带着一个五六岁的孩子,本来我很想让座,但那天已经连续站了6个小时,实在没力气。”子丽勇说,他看见小女孩喝了一口水,突然吐了,周围人吓得赶紧后退,本来很挤的车厢忽然间就空了,其中几名身上被溅到呕吐物的乘客满脸不悦,孩子妈妈只好边道歉边安抚孩子,还要打扫地上的污物,手忙脚乱。

  “她身上的一包纸巾都用完了,但地上的污物还是没有处理完,好多人都捂着鼻子远远地躲开,这个妈妈一脸尴尬。”子丽勇说,他赶紧从包里翻出纸巾上前帮忙,“其实我也是很怕看见呕吐物的,但要不把它打扫干净,车厢里气味多难闻,也影响乘客啊。”子丽勇俯下身去打扫,又让这对母女去他的位子坐着休息,此时又有其他乘客递给他一包纸巾,子丽勇也不管污物有没有沾到手,花了几分钟,把地上的呕吐物清理干净。“当时我鞋上、手上都沾了些污物,怕弄到别人身上我就一直站着,那对母女下车后,车上好像有乘客一直帮我占着座位,很暖心。”

  意外“网红”

  子丽勇万万没想到自己的举动能在网络上热传。“今早一起床,我们班里的群就‘炸锅’了,都在议论这事,要不是我的舍友提醒我,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红人’了。可这样的小事本不值得一提,平凡人做了平凡的事儿。如果大家都能伸手援助,哪怕只是递上一张纸巾,这位妈妈也不会这么辛苦。”

  截稿前,子丽勇又给记者发来短信:“我在想,为什么这样简单的事会被热传?其实这样的事本来谁都可以去做,然而却没有人去做。我并不希望人们只会整天刷微博转发各种正能量,真正的正能量其实是人们的实际行动。”本报记者 张晓橙

  网友点赞

  @陈会点:我遇到这种情况真心做不到,佩服这个伙子。

  @胖妞妞candy2:遇见这么好的男孩就嫁了吧。

  @姚国富:什么叫爱心、责任与善良?以小见大,一言一行,这就是!

  @眯斯:暖男中的战斗机,大写加粗的酷。

  @没有玫瑰没有猫mm:又有多少女孩哭着喊着要为他生猴子。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6-04/25/c_128928728.htm report 1649 微博截图4月23日,一条名为“昆明地铁上生病女孩呕吐一地陌生小伙默默打扫”的微博在网络上热传,发布者@直播云南称,当晚9时许,一名小姑娘由于感冒没忍住吐在2号线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