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区装21部电梯没一部能用 业主出入全靠走

来源:新文化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梯安了21部 没一部能用

  新文化延边讯(记者 杨威)高层电梯楼没安装电梯?安了电梯的也没运行?没错,这事就发生在延吉市现代国际小区。业主们去年10月末领到钥匙至今,没有一栋楼有电梯运行!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9楼装修靠人工运材料

  2013年,杨女士购买了延吉市现代国际小区15号楼的13层,“房子是给父母买的,每平方米6250元,当时房子还没动土。”杨女士说,当时约定2015年8月交钥匙,所以父母原来的房子在2015年上半年就卖给了别人,父母暂时住在自己家中。结果,直到当年10月末,才领到钥匙。“我们没啥太大意见,因为当时按照合同给返了一部分钱,算是合理。”杨女士说,等她们到新房一看,傻眼了,共17层的楼房,竟然没安装电梯。

  “我们当时就找了开发商,可开发商说他们买了电梯,是对方不履行合同,正在解决,说2016年2月末能给安上。我们寻思那就等吧。结果等到2月末,还是不见电梯。”杨女士说,楼层太高了,别说没法装修,就连偶尔溜达一趟都费劲。

  购买了12号楼9楼的蔡女士在领到钥匙后,就开始装修了,“房子盼了两年,原来的房子都卖了,因为一直在租房,所以着急住。”蔡女士说,装修时所有用料都只能送到楼下,然后再找人往上扛,一层楼多加几块钱,整个装修下来,就这个扛料费就得花了5000多块钱。

  装修两个多月后,蔡女士一家在今年1月份搬进了新房,“寻思春节在新房里过,反正开发商说2月末就能安上电梯。”蔡女士说,没想到至今电梯也没安装上,全家人每天爬楼梯已成了一场噩梦,现在感觉膝盖都出毛病了。

  业主出入都得靠走

  新文化记者在现代国际小区现场看到,该小区一共有15栋楼,其中4栋为8层楼,其余都是10层以上,最高的是21层。这些楼中按照预留的电梯井计算,一共需要安装51部电梯,目前已经安装了21部,但是一直没有运行,数千户业主出入都要靠走。

  记者来到其中一栋楼,发现这里预留的电梯井用一块白色木板隔断,上面贴着“注意安全”的提示,木板用钉子钉到墙上,看着挺结实。一名居民踢了一脚,木板晃动了,“板子挺薄,谁要是跑的时候碰到了也挺危险。”该居民说。

  住建局:已责令开发商解决

  记者从延吉市住建局了解到,住宅没安装电梯是不能通过竣工验收的,现代国际小区的住宅在没有通过竣工验收的情况下随意向业主发放钥匙是不合理的,这种情况下,安全没法保障,已经责令开发商予以解决。

  开发现代国际小区的开发商金中元经理说,电梯至今没有安装或者没有运行是因为承揽电梯安装的商人出了问题,至今没有履约,导致小区一直无法正常安装电梯。他们一直都在积极想办法解决,争取尽快让住户使用上电梯。至于房屋没有通过验收就发钥匙以及给住户们造成的影响,他表示愿意承担法律责任,“法院怎么判就怎么执行。”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60426/253719.shtml report 1419 新文化延边讯(记者杨威)高层电梯楼没安装电梯?安了电梯的也没运行?没错,这事就发生在延吉市现代国际小区。业主们去年10月末领到钥匙至今,没有一栋楼有电梯运行!这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