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美国首次下令对“伊斯兰国”发动网络袭击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德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美国首次下令对“伊斯兰国”发动网络袭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德意】据《纽约时报》4月26日报道,美国开始对“伊斯兰国”(IS)采取一种新的打击方式,即首次指示成立6年的美军网络战司令部对“伊斯兰国”发起网络袭击。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罗伯特·沃克称,“我们在朝他们扔网络炸弹,以前我们从没这么做过”。

  美媒报道称,“伊斯兰国”已证明其可以有效使用现代通讯设备和加密方式招募人员和发起行动。美国国家安全局多年来一直对“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进行监听,其对应机构美军网络战司令部将对“伊斯兰国”直接展开行动。美国新行动的目标是破坏“伊斯兰国”诸如传播信息、吸引新追随者、下达指挥官命令、向圣战分子支付薪酬等能力。美国的举动表明,美国总统奥巴马希望用曾打击其他目标的秘密网络武器打击“伊斯兰国”。

  《纽约时报》指出,“伊斯兰国”已意识到有黑客在篡改其数据。国际舆论有声音认为,美国政府极其罕见地公开谈论此行动的好处之一是,可以让“伊斯兰国”的指挥官们感到紧张,若IS开始担心自己的通讯安全受到美国军方威胁,可能会因害怕而暂停一些招募行动。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4/8822463.html report 605 【环球网报道记者李德意】据《纽约时报》4月26日报道,美国开始对“伊斯兰国”(IS)采取一种新的打击方式,即首次指示成立6年的美军网络战司令部对“伊斯兰国”发起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