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中国将加紧黄岩岛建设 监视美国南海驻军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媒:中国将加紧黄岩岛建设 监视美国南海驻军

  参考消息网4月26日报道 港媒称,一名军方消息人士和多位内地海事专家称,中国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南中国海的斯卡伯勒礁(即我黄岩岛——本网注)展开填海造岛工程,或将加建一条跑道以扩大本国在这片争议水域的活动范围。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25日报道,一名熟悉解放军海军的消息人士称,北京将在距离菲律宾海岸230公里的地区建立一个新的前哨站。近来美国和马尼拉加强了军事合作。

  这名消息人士称,海牙常设仲裁法庭即将对领土纠纷作出裁决,各界预料结果将不利于中国,这可能也加速了这一计划的落实。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说:“北京将于年内在黄岩岛实施填海造岛工程。中国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华盛顿正试图通过在该地区永久性驻军来遏制北京。”

  这名消息人士称,通过在这里建立一个新的前哨,北京“将进一步保护”其在南中国海地区的制空权。

  报道称,解放军已经在伍迪岛(即我永兴岛——本网注)起降飞机。据信,中国在米斯奇夫礁(即我美济礁——本网注)和费厄里·克洛斯礁(即我永暑礁——本网注)正在修建另外两条飞机跑道。

  苏比礁(即我渚碧礁——本网注)也可以支持一条飞机跑道。上月,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说,在暗礁附近发现了中方的活动。

  澳门的军事专家黄东说,如果中国完成了在斯卡伯勒礁的填海造岛活动,就能安装雷达和其他设施,对驻扎在邦板牙的美国巴沙空军基地进行24小时监控。

  上海社科院专家金永明表示,斯卡伯勒礁跑道将令中国空军在南中国海的活动范围至少扩大1000公里,覆盖作为通往太平洋之门的吕宋岛附近海域。

  报道称,中国社科院专家王翰灵认为,菲律宾在中业岛设有前哨站,也促使中国加快黄岩岛的工程。中业岛有一条未经铺设的跑道,菲律宾表示将进行维修。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426/1140707.shtml report 951 参考消息网4月26日报道港媒称,一名军方消息人士和多位内地海事专家称,中国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南中国海的斯卡伯勒礁(即我黄岩岛——本网注)展开填海造岛工程,或将加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