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品油价调整窗口今晚开启 或迎首次上调(图)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品油价调整窗口今晚开启 或迎首次上调(图)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自从2016年1月13日国家发改委推出新成品油调价机制,设置40美元的“地板价”之后,国内成品油调价已连续“六连停”。多家机构预测,新一轮成品油价格可能搁浅或小幅上调。

  如果本轮调价落实,这将是时隔近三个半月以来,年内成品油零售限价的第二次调整,也将是年内首次上调。

  能源资讯服务商安迅思分析师杨丹在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表示,4月26日,国内汽柴油零售价涨幅预计在190元/吨,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上涨0.14元和0.16元。另据隆众石化网监测,预计本次汽柴油上调160-180元/吨,折合每升0.12-0.15元。

  隆众石化网分析师李彦指出,即便此次成品油价格上调,部分加油站的价格也仍然处在低位,对消费者而言影响并不显著。

  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国际原油市场风波迭起。先是多哈冻产会议以失败告终,随后科威特石油工人罢工,紧接着美国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原油库存增幅低于预期,钻井数量刷新历史新低。

  受上述消息影响,4月22日收盘,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报43.73美元,布伦特原油价格报45.11美元,均高于发改委设定的每桶40美元“地板价”,但这和国内成品油挂靠的油种并不能划等号。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energy.people.com.cn/n1/2016/0426/c71661-28304152.html report 1026 资料图片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自从2016年1月13日国家发改委推出新成品油调价机制,设置40美元的“地板价”之后,国内成品油调价已连续“六连停”。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