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中国周边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正日专用厨师访朝 金正恩亲开奔驰赴宴

来源:搜狐国际 作者:刘恋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4月25日,藤本健二接受采访(来源:《每日新闻》
2016年4月25日,藤本健二接受采访(来源:《每日新闻》)

  据日本媒体4月25日报道,本月中旬起访朝的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专用厨师藤本健二(化名),于25日在北京机场转机返日时接受采访称,在朝期间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进行了会面。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藤本收到朝方邀请,在12日至23日期间访问了朝鲜,并参加了15日举行的金日成主席诞辰庆典活动。这也是藤本继2012年7月以后,时隔4年再次与金正恩会面。藤本是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的专用厨师,在金正恩小时候就与他有过亲密接触。

  藤本25日接受日本《每日新闻》采访时说:“(金正恩)没有开战的想法,虽然想通过外交途径和美国接触,却总是碰壁,一生气就发射导弹。”

  藤本12日晚上到达平壤,当晚金正恩在妹妹金与正和崔龙海等人的陪同下设宴招待藤本,晚餐进行了约3小时。席间,众人举起红酒碰杯后,金正恩问:“现在日本怎么看我们国家?”藤本回答:“很坏。”金正恩点头说了一句“是吗”,就不再问了。

  藤本称,在高丽酒店门口等待时,看见金正恩自己开着奔驰前来,感到非常惊讶。

  金正恩对藤本说:“想什么时候来(朝鲜)都可以,有困难就和我说。”藤本觉得金正恩可能是想让他成为朝鲜和日本政府之间的“传话筒”。

2012年7月,藤本健二与金正恩相拥而泣
2012年7月,藤本健二与金正恩相拥而泣

  藤本健二是一名寿司料理人,为金正日工作了10余年,2011年返回日本。2012年7月至8月期间,藤本受到朝鲜新领导人金正恩的邀请访问朝鲜,在机场和金正恩相拥哭泣的照片成为藤本所撰回忆录的封面。

  2012年9月,藤本希望再次赴朝探望定居平壤的家人,却被朝方拒绝入境。媒体分析,可能是藤本向媒体公开与金正恩合影和谈话内容引起了朝鲜不满。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对朝制裁后,朝鲜发射导弹的动作并未停止,并将于5月召开党大会。在大型活动举行之前,朝鲜此举引起许多媒体的关注。日本TBS电视台分析金正恩有可能会让藤本给日本政府“带话”。

news.sohu.com true 搜狐国际 https://news.sohu.com/20160426/n446182894.shtml report 1644 2016年4月25日,藤本健二接受采访(来源:《每日新闻》)据日本媒体4月25日报道,本月中旬起访朝的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专用厨师藤本健二(化名),于25日在北京
(责任编辑:刘恋 UN8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