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中“富二代”朋友圈骗局 微信转账后遭拉黑

来源:综合 作者:红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信“富二代”转账后十倍返还 女子微信转账后遭拉黑

  红网浏阳站4月26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李小雷)“我今天心情好,谁猜中我车的品牌,就在微信里发现金10万元。”4月25日,家住湖南省浏阳市的马璇芳(化名)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看到这样一条信息,尽管没能猜对,但想到对方承诺只要有人给他微信转账,他就立即十倍返还。看到对方朋友圈里全是豪车、豪宅,马璇芳便相信了这个“富二代”,不料自己给对方转账2000元后,随即被拉入了黑名单。

  微商“吸粉”,加了个“富二代”好友

  马璇芳是一名微商,为了增加好友数量,她在手机里安装了一个“吸粉神器”,每天微信好友都有一定数量的增长,而最近新加的一名叫“欧阳大善人”的好友,引起了她的注意。

  “他朋友圈里全是豪车、豪宅的图片。”马璇芳说,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她发现这名好友整天游山玩水,也从来不缺钱,“他自称是‘富二代’,钱多得花不完,心情好时,就想给朋友一些福利。”

  4月25日,“欧阳大善人”在朋友圈里发布了信息,称自己又将举办福利活动,拿出几千万回馈好友粉丝。

  “他说只要猜中他的车的品牌,就发10万元。”虽然马璇芳没有猜中,但对方表示仍可以参与他新的福利活动。

  不久后,对方给马璇芳发来了一系列图片,图片上贴出了自己给好友转账的金额。“别人给他发一百,他就立马回发一千,他承诺一百到一万,都是十倍返还,只是为了考验彼此的诚信。”看到对方贴出给别人转账10万元的图片后,马璇芳动心了。

  收款后立马拉黑,不少微友遭遇类似骗局

  “他说考验诚信就一次机会,我以为他是个很有钱的‘富二代’,不会骗人。”马璇芳便将钱包内的2000元货款转账给了对方,并期待着两万元的回馈。

  然而,让马璇芳始料未及的是,对方在收款后,却没有了下文。

  “他收钱后就把我拉入了黑名单,现在连他是哪里人,我都不知道。”马璇芳随后在网上搜索相关信息,结果发现类似骗局已在全国各地发生过。

  “尽管微信号不同,但他们可能是一个团伙,因为诈骗伎俩都是一样的。”马璇芳说,对方都是打着“富二代”的幌子,广交天下朋友,然后以猜品牌、十倍返款等福利活动,骗取好友钱财。

  记者也搜索到了受害网友发布的同类被骗帖,以及一些类似诈骗案件的新闻报道。

  “他们这样,最少也能骗取一百,最多能骗取一万,如果覆盖面广的话,诈骗金额不容小觑。”一位受害人发帖时称,她知道自己的损失可能难以挽回,所以想以自己的经历提醒广大网友,不要轻信所谓的“富二代”福利活动,更不要相信不劳而获,“建议被骗的人都去报警,将这个诈骗团伙绳之以法。”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hn.rednet.cn/c/2016/04/26/3969176.htm report 1345 红网浏阳站4月26日讯(浏阳日报记者李小雷)“我今天心情好,谁猜中我车的品牌,就在微信里发现金10万元。”4月25日,家住湖南省浏阳市的马璇芳(化名)在自己的微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