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禁止进口中国牛奶及部分手机产品

来源:环球网 作者:尤姝人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度禁止进口中国牛奶及部分手机产品 称质量“不达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经济时代》4月25日报道,印度已禁止从中国进口牛奶、乳制品,以及部分移动电话和其他一些商品,原因是印度方面发现这些产品“不达标”或不符合印度的安全准则。

  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日前在印度下院人民院表示,禁止从中国进口牛奶以及奶制品原因是,该类商品的质量是“不可接受的”。她同时透露,一些不具备国际移动设备识别码或是其他一些安全功能的中国手机,以及一些钢铁产品也被禁止进口。

  她还称:“由于世贸组织的规定,完全禁止某国的进口是不可能的,即使两国存在外交、领土或在军事上的问题。”

  据报道,西塔拉曼表示,2015 –2016财年(4月至来年2月)期间印度对华贸易逆差总额为486.8亿美元,同期的双边贸易总额为651.6亿美元。

  西塔拉曼还补充称:“对华贸易逆差的不断增加可以主要归因于这样一个事实:中国对印度的出口高度依赖于已制造好的商品,可以满足快速扩张行业的需求,如电信以及电力行业。而印度对华出口的特点主要是初级产品或中间产品。”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4/8823028.html report 62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经济时代》4月25日报道,印度已禁止从中国进口牛奶、乳制品,以及部分移动电话和其他一些商品,原因是印度方面发现这些产品“不达标”或不符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