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显示约7成香港市民每天减少使用购物袋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香港4月26日电香港中文大学CCOUC灾害与人道救援研究所26日发布的“港人的环保减碳行为与健康”调查结果指出,减少包装和购物袋是约7成受访者每天都做的减碳行为,符合去年4月1日起在所有零售店铺全面推行的塑胶购物袋收费计划的预期。

  为了解部分具健康协同效益的减低碳排放行为在香港本地社区中实行的情况,香港中文大学CCOUC灾害与人道救援研究所进行了此项调查,在今年1月到2月期间,通过电话访问的方式,按年龄、性别和分区人口比例,随机抽样访问1017位年龄在15岁或以上操广东话的香港本地居民。

  根据调查,和减少使用购物袋一同被大力推动的每天洗澡少于5分钟,却有逾6成受访者从未实行,仅有约2成受访者每天都坚持;在家居垃圾分类方面,约有一半受访者每天都实行,有逾3成受访者从未实行;在食素方面,只有3.5%的受访者为素食者,而有逾6成受访者从未实行过每周至少吃一餐素。

  香港中文大学CCOUC灾害与人道救援研究所所长陈英凝表示,通过调查发现,年龄越大的人,经常实行环保减碳且有益健康的行为的比例越高,与较多年轻人实行环保生活习惯的一般印象恰好相反,男性和单身人士经常实行减碳行为的比例也比较低。

  陈英凝强调,很多减低碳排放的行为对个人健康有益,如少吃肉可降低患结肠直肠癌的风险。由于实行减碳行为,如减少使用购物袋或采用较贵的非化石燃料,可能为日常生活带来不便或增加经济负担,往往不足以让人采取行动。如果能令人理解减碳行为对个人健康的好处,将有助鼓励更多人实践减碳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a/2016/04-26/7849288.shtml report 1179  中新社香港4月26日电香港中文大学CCOUC灾害与人道救援研究所26日发布的“港人的环保减碳行为与健康”调查结果指出,减少包装和购物袋是约7成受访者
(责任编辑:李靖宇 UN80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