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特朗普与希拉里在五州初选中大胜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与希拉里在五州初选中大胜(图)
资料图:目前参与大选初选角逐的五位参选人,从左到右依次为克鲁兹、卡西奇、特朗普、希拉里、桑德斯
  资料图:目前参与大选初选角逐的五位参选人,从左到右依次为克鲁兹、卡西奇、特朗普、希拉里、桑德斯

  中新社华盛顿4月26日电  美国康涅狄格州、特拉华州、马里兰州、宾夕法尼亚州以及罗德岛州26日举行总统大选初选。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地产大亨特朗普当晚实现五州“横扫”。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赢下四州。

  在当晚进行的五州初选中,特朗普在每一州的支持率都超过50%,可至少赢下100张代表票,其代表票总数也将超过950票。喜获“大胜”的特朗普当晚毫不掩饰对自己的信心。他说,他已假定自己是共和党候选人了。

  按照共和党党内的初选规则,竞选人需赢得1237张代表票方可锁定初选的胜利。

  不过,特朗普26日的大胜没有让他的竞选对手俄亥俄州州长卡西奇和得克萨斯州联邦参议员克鲁兹就此终止竞选活动。克鲁兹表示,局势将在下周的印第安纳州初选后发生变化。有媒体认为,印第安纳州很可能成为二人阻击特朗普的最后机会。

  在民主党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的希拉里26日在康涅狄格州、特拉华州、马里兰州、宾夕法尼亚州的初选中战胜对手桑德斯,后者仅在罗德岛州的初选中扳回一城。

  希拉里26日晚在费城的竞选集会上向对手桑德斯伸出了“橄榄枝”。她表示,她与桑德斯的共识多于分歧,所有民主党人应该团结起来。美联社称,希拉里此举显示,她已将注意力转移到下一阶段的全国普选中。

  桑德斯当晚对希拉里表示祝贺,但称自己不会退出,仍将战斗下去。

  26日过后,希拉里将至少获得2156张代表票,其中包括她手中的502余张超级代表票。这一数字意味着她已拿下锁定初选胜利所需票数的90%。

  印第安纳州初选将于5月3日举行。届时,民主党将决出92张代表票的归属,共和党将决出57张代表票的归属。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4-27/7850336.shtml report 1242 资料图:目前参与大选初选角逐的五位参选人,从左到右依次为克鲁兹、卡西奇、特朗普、希拉里、桑德斯中新社华盛顿4月26日电 美国康涅狄格州、特拉华州、马里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