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阳“开墙打洞”整治 统一安装摄像头监控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蒲长廷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阳“开墙打洞”整治 统一安装摄像头监控

  法制晚报讯(记者 蒲长廷)餐饮饭馆油烟弥漫、理发店噪音扰民、小型超市人头攒动,这些“住改商”行为让许多居民对此怨声载道。近日,朝阳区三间房地区对朝阳路两侧62处住宅该商用的“开墙打洞”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恢复楼体结构,同时对道路两侧整体进行绿化美化,还居民宜居舒适的居住环境。

  “居民楼一层住宅改商用,所产生的噪音、油烟等问题,直接影响居民居住质量,商户擅自对楼体‘开墙打洞’,更改楼梯结构的行为,造成一定程度的安全隐患。”三间房城管执法队员告诉记者。(法制晚报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

  近日,三间房城管执法队对朝阳路两侧住宅楼首层住改商存在的擅自改变住宅用途经商、无照经营、违章建筑、违法改变楼体外立面等行为开展了为期四天的集中治理。

  据介绍,为加大对地区居民楼“开墙打洞”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三间房地区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各住改商商户进行摸底调查并发放整改告知书,共整治“开墙打洞”62户,恢复楼体原貌。(法制晚报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拆除楼体外私搭乱建1000余平米。此外,为提升道路两侧景观,整治后的楼体外侧正在整体进行统一整体绿化。

  为防止“开墙打洞”现象反弹,三间房地区还将在朝阳路两侧安装摄像头加强监管,实时监控违规行为,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同时,地区还将发动地区居民,鼓励居民举报违法行为,共同参与社会治理。

  摄像头,朝阳,监控,整治,开墙打洞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6/04/27/145051334242.html report 832 法制晚报讯(记者蒲长廷)餐饮饭馆油烟弥漫、理发店噪音扰民、小型超市人头攒动,这些“住改商”行为让许多居民对此怨声载道。近日,朝阳区三间房地区对朝阳路两侧62处住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