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无人机 > 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在日本京都飞无人机拍樱花 中国学生被送检

来源:搜狐无人机
  • 手机看新闻
日本京都御苑(资料图)
日本京都御苑(资料图)

  搜狐无人机27日讯,据日媒报道,日本京都府警方27日以违反航空法为由,将京都市私立大学一年级中国男学生(21岁)的材料移送至检方。

  报道称,3月30日中午12时许,该学生涉嫌在京都御苑北侧的公园附近上空放飞了约2分钟无人机。该机长宽均约30厘米,重约1.3公斤。警方附上的意见要求:“严厉处分”。

  据上京警方介绍,该男生称放飞无人机是想要拍樱花,在该市的哲学之路和岚山也飞过几次。该无人机是在中国国内购得,最高飞至约70米高空,但没有在京都御所上空飞行。据悉,当天天气晴朗,有很多赏樱游客。

  警戒御所的皇宫警察皇宫护卫官,通过监控摄像头发现有无人机飞行,随即报告了上京警方。赶到现场的警察发现了降落的无人机,并向男生询问了情况。

  京都御苑是位于京都中心部的旧皇宫,原是环绕御所和退位后的太皇居住的仙洞御所的庭园,现在已成为宽阔而绿意盎然的市民休闲地。

  日本国会在2015年通过了小型无人机飞行管制法案。该法案将日本首相官邸、国会、皇宫等重要设施及其外侧约300米的“周边地区”列为禁飞区,违者将被处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56万元)以下罚金。

  2015年4月下旬日本首相官邸屋顶发现小型无人机后,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提出应尽快立法加以管制。日本自民党随后制定了法案草案。

news.sohu.com true 搜狐无人机 https://news.sohu.com/20160427/n446460309.shtml report 983 日本京都御苑(资料图)搜狐无人机27日讯,据日媒报道,日本京都府警方27日以违反航空法为由,将京都市私立大学一年级中国男学生(21岁)的材料移送至检方。报道称,
(责任编辑:牛格 UN8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