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曾宣布发射导弹是献给七大礼物 美日担忧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周之然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鲜曾宣布发射导弹是献给七大礼物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对于朝鲜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党代表大会,人们担心在这一会议前伴随而至的将是朝鲜第五次核试验”。法新社27日称,自从朝鲜去年10月表示有意召开党代会以来,外界对会议关注就一直在增强。预计金正恩会利用此次会议来巩固其作为最高领导人的地位。与此同时,关于朝鲜在党代会前进行新一轮核试验,以展现该国自豪感和实力的猜测不断增多。报道称,如果朝鲜真的在会前这样做,那将是对强硬的联合国安理会制裁的“戏剧性蔑视”。

  美联社称,朝鲜已经将一枚新型的、威力强大的中程导弹安装到位,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准备发射。该导弹射程为3500公里,能够击中美军在亚洲最远端的基地和设施。

  韩联社27日引述联合参谋本部人士的话称,韩军本月初发现朝鲜准备在平壤郊外进行大规模火力演习的迹象,朝鲜将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主楼的模型作为靶标,以后可能会拿青瓦台当靶子实施火力打击。

  “朝鲜问题没有一个容易解决的方案”。美国总统奥巴马26日接受CBS电视台采访时称,“我们的武器显然可以摧毁朝鲜,但是除了因此要付出人道主义的代价之外,它还与我们的一个关键盟友韩国毗邻。”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当天则称,对朝鲜核试验,联合国已采取了一整套最严厉的制裁措施。“如果朝鲜继续做出此类举动,美国将着眼采取其他手段”。不过,他拒绝对所谓的“其他手段”予以具体说明。

  在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27日在记者会上称,“朝鲜最近发射导弹,曾宣布是献给劳动党全国代表大会的礼物。为此,不能排除为了向党的大会献礼,朝鲜将作出进一步挑衅的可能”。他称,日本防卫省将进行情报搜集和分级的同时,完善警戒和监视,采取可以应对任何事态发生的体制。

  【环球时报驻朝鲜、韩国、日本、英国、加拿大特派特约记者 周之然 王伟 蓝雅歌 纪双城 陶短房 环球时报记者 郭媛丹】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4/8828837.html report 942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对于朝鲜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党代表大会,人们担心在这一会议前伴随而至的将是朝鲜第五次核试验”。法新社27日称,自从朝鲜去年10月表示有意召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