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因停车问题与小区保安发生争执被喷辣椒水

来源:综合 作者:都市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车停在公寓楼门口挡了道 跟保安争执后被喷辣椒水

  我要求赔偿医药费误工费!

  记者 张超

  昨天,刘先生打进12345热线说了他的一次闹心遭遇:前天早上,他把车临时停靠在滨江区滨安路某公寓楼的门口,因车头挡住了公寓进出的部分通道,门口保安在劝阻时,两人发生争执,没想到保安向他喷了辣椒水……

  停车挡了出入口 与保安起争执被喷辣椒水

  小刘说,他还是第一回正面遭遇辣椒水,以前只是听说过,现在算是知道感觉了,喷在脸上真是“痛”。

  小刘是滨江一家科技公司的员工,公司给部分员工安排住在滨江区滨文路的公寓里。小刘以前也来串过几次门,都是搭同事的车来,前天上午9点多,他第一次自己开车来这里接同事。

  “说实话这里也没什么地方能停车的,都是在路边临时靠一下,因为接同事上班嘛,事先都联系过的,我到了之后同事应该也马上下来了,我就停在了门口。”

  小刘停车前观察了一下,他停车的位置正好是公寓大门出入口,入口车道有一半被他的车子挡住了,但车辆还是能勉强进入的。

  “这时里面出来一个保安,说不能停车的,我确实也知道这样不对,但考虑同事马上要出来了,就跟保安说停一两分钟,有同事出来接了马上走,他当时也没说什么就走了。过了一会儿同事还没出来,保安又来了,让我赶紧走,我还没接到人呢,我只能说马上就走。”

  就这么又来回了一两次,小刘在车里看到保安拿了一个黑色的东西出来。

  “我跟他解释时,玻璃窗是摇下一条缝的,他就透过这个缝朝我用了这个黑色的东西,先是没啥感觉,但越来越痛,真的受不了。这个时候我意识到是辣椒水,下车跟他吵了。”

  后来,小刘的同事下来了,小刘眼睛受了刺激,同事用矿泉水先帮他冲洗了一下。

  “当时我先报警,又去医院看了一下,医生说是结膜炎,问题不大,开了100多块钱的药,但我这一天工作耽误了,后来我跟对方领导说,医药费和一天的误工费总要赔给我的,我在科技园上班,一个月工资1万3,总共赔我千把块钱也不过分,但对方领导一开始说我要价太高,后来又说协商一下。”

  昨天中午,小刘跟我说,这件事他也有不对的地方,违停在先,但保安可以找交警,不该用辣椒水对付他。“我就希望这件事能圆满解决,我的要求其实也不高。”

  什么情况下保安会用辣椒水?

  滨安路这幢公寓楼里,租住的基本是附近企业的员工。公寓进出滨安路只有一个大门,大门口有两条机动车道,一进一出,边上有个保安室。

  一位保安说,他确实听说前天发生了这样的事,“我们是做一休一,跟那个保安岔开了,保安是个年轻人,刚来没多久,今天休息。”

  保安说,一般情况下,路口都不让停车的,以免挡牢其他车辆进出。

  保安室里,有两条黑色的腰带,腰带上有三个小包,一个装电筒,一个装伸缩警棍,一个装催泪喷雾,这个喷雾就是辣椒水。摇了摇,里面辣椒水的量还很足,一闻,有股很浓的刺激气味。

  “这些东西都是保安公司配的,附近每个单位的保安室和保安岗亭都有,是为了防止突发事件。”保安说。

  怎样的突发事件要用到辣椒水?

  “就是威胁到我们或者其他人的人身安全了就要用,不过平时基本上没什么机会用的。”

  另一个高个子保安正好巡逻回来,插了一句,“比方说,现在有人冲过来想打我,就可以用了,我们都培训过了。”

  为什么前天保安要用上辣椒水?

  “那就要问当事人了,不过事情肯定不会这么简单,领导已经在处理这件事了。不过这段时间领导都在外面忙,联系不到他们。” 高个子保安说。

  昨天我也尝试联系了这家保安公司的领导,电话没有打通。

  昨天傍晚纠纷已解决 保安公司赔了医药费误工费

  滨江高新派出所民警确认,前天确实接到了这起报警,当时两人的说法有些出入。

  保安告诉民警,小刘在公寓门口停车停了蛮长时间,肯定不止一两分钟,保安好几次催他离开,小刘不肯离开,甚至在语言上跟保安有一些冲突,随后保安拿出了辣椒水,对小刘喷了一下。

  民警随后也告诫和教育保安,这种情况下还是要坚持劝离,不能使用辣椒水。民警说,保安是个小伙子,出了事之后马上意识到自己做错了,态度也蛮诚恳,当时就对小刘口头道了歉。双方还在民警的见证下,写了调解书,小刘算是接受了保安的道歉。原本这件事到这里就该结束了,但为什么小刘又好像反悔了,要找保安所在单位赔偿?民警也弄不明白是怎么回事。

  昨天傍晚,我再次联系上小刘,他说当时报警后,确实在民警见证下在调解书上签了字,但为什么后来反悔了,他这样解释:“那个时候我被辣椒水喷得都有点晕了,就先签了字接受他道歉,后来因为看病确实耽误了工作也产生了费用,我觉得这个应该要对方来承担。不过傍晚的时候事情已经处理好了,他们答应了我的要求,付了我医疗费和一天的误工费,700元,事情算是解决了,谢谢关心。”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6-04/28/content_2250907.htm report 2429 我要求赔偿医药费误工费!记者张超昨天,刘先生打进12345热线说了他的一次闹心遭遇:前天早上,他把车临时停靠在滨江区滨安路某公寓楼的门口,因车头挡住了公寓进出的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