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公务员变“临时工” 履历失踪疑被冒名顶替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南公务员变“临时工”,履历失踪疑被冒名顶替
林小龙
林小龙

  林小龙在海南临高县博厚镇人民政府工作,身为国家公务员,公务员实名制系统却查不到他的名字。博厚镇政府党政办主任陈晓冰告诉记者,“林小龙当年党内受过处分,且程度比较严重”,却说不出其为何不在公务员编制内。

  林小龙:公务员编制凭空消失

  近日,记者接到林小龙的求助电话。林小龙告诉记者,在华南热作学院就读农业经济管理系的他在1991年7月份毕业后,被临高县人事局分配至博厚镇政府工作,担任司法助理一职,并在1996年被镇政府委派至该镇的龙跃村兼任党支部书记,1998年6月,他因患上胸膜炎,并伴有忧郁症,便向镇领导提出休假治病。2010年9月,他恢复健康回到镇政府继续上班,并担任统计办主任兼统计员一职。

  上班后他发现,工作了却没有工资可领。据他介绍,在1998年以前,因为政府工作人员的工资是实行乡镇财政包干制度,由镇一级的财政所自筹发放。而在1998年12月20日,包括他在内的临高县172名政府工作人员经考试后直接过渡(聘用)为国家公务员。而他属于国家公务员身份,并有海南省人事劳动保障厅的文件显示为证。转为国家公务员后,工资由县财政局统一发放了。

  对于造成他恢复工作后却没有工资发放一事,林小龙认为,他因患病几年未填年度考核及评估,镇财政所便停止给他发放工资,后来,镇政府的工资由县财政局统一发放,由于当时林小龙没有电话,镇政府分管工资的工作人员无法与林小龙联系,造成他的工资自然停发。

  林小龙告诉记者,他自2010年9月份恢复健康到镇政府上班以来,没有领到财政下发的工资,生活陷入困境。

  对此,博厚镇政府在2010年11月1日以“临高县博厚镇人民政府”的名义向临高县财政局发了一个“关于恢复林小龙同志工资的函”,说明了上述个中原因,并向财政局申请,要求恢复林小龙本人的工资。

  但是博厚镇政府向临高县财政局发函后,财政局一直没有正式的批复函件。林小龙只能一遍遍往县财政局跑,问相关工作人员他的工资问题为什么得不到解决,其中一位工作人员让他到县机构编制办公室查看下他的岗位编制还在不在。

  林小龙怀疑在患病期间,全县进行实名制录入时,他的干部岗位编制被剔出?甚至是被人冒名顶替?为此,他回到镇政府,向时任的领导道出心中疑惑。镇政府在2013年7月28日向县机构编制办公室发出了一张“关于核实林小龙同志岗位编制的函”。然而县机构编制办公室一直没有任何回复。

  此外,林小龙到县人事劳动保障局查阅时,发现他的干部履历档案无故消失了。

  临高县编办:是何原因不清楚

  究竟是何原因让公务员的编制凭空消失呢?带着疑问,4月27日9时许,记者来到临高县机构编制办公室,黄副主任表示:多份文件显示林小龙确为在编公务员,但是为何在电脑记录编制实名制上查不到林小龙,他不清楚。

  博厚镇政府:受过党内纪律处分

  4月27日10时30分,记者来到博厚镇政府,党政办主任陈晓冰对记者说:“林小龙现在确实在我们这里工作,给他发放的是临时工工资,他前些年由于经济问题受过党内处分。”至于林小龙的公务员身份为何变成临时工,陈晓冰表示不是很清楚。而对镇政府在2010年11月1日向临高县财政局发了 “关于恢复林小龙同志工资的函”,以及向县机构编制办公室发出一张“关于核实林小龙同志岗位编制的函”,陈晓冰表示确有这么一回事。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62244 report 1864 林小龙林小龙在海南临高县博厚镇人民政府工作,身为国家公务员,公务员实名制系统却查不到他的名字。博厚镇政府党政办主任陈晓冰告诉记者,“林小龙当年党内受过处分,且程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