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中国周边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在华留学生持械斗殴 3人被开除

来源:搜狐国际 作者:刘恋
  • 手机看新闻
三峡大学
三峡大学

  文丨搜狐国际 刘恋

  据印度媒体4月28日报道,三名就读于三峡大学的印度留学生因参与“武装斗殴”被开除,一名学生在斗殴中被刺伤。事发后,印度驻华大使馆发布措辞强硬的声明,警告印度学生“应该遵守中国法律法规”。

  斗殴发生在本月11日,参与斗殴的双方都是就读于三峡大学医学院的印度留学生,且持有锐利武器。

  《印度斯坦时报》28日报道称,因高低年级留学生之间的冲突,超过12名印度学生参与了斗殴,事发后,三峡大学校方立即找到并开除了肇事留学生,受伤学生接受治疗后已重返学校。

   据印度媒体报道,事后印度驻华大使馆发表声明指出:"任何形式的暴力和不当行为都会给在华印度人造成负面影响。虽然大部分印度留学生都遵纪守法,但小部分印度留学生的行为有损所有在华印度人的利益。"  

   印度驻华大使馆建议留学生“在校园内外,都不要参与任何形式的暴力及精神、物理虐待行为。中国大学校方都有可能对这类活动采取严厉处罚,学生很可能被学校开除,中国政府也有可能拘留或驱逐相关涉事人员。”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称,印度在华留学生之间发生的暴力、斗殴事件越来越多,印度使领馆几乎每天处理的有关此类事件的投诉。

  据《印度今日》28日报道,由于印度学生人数众多、教育成本高,很多学生选择出国留学,又因为收费较低,中国日益取代欧洲成为印度学生学医的目的地。但是此次案件也揭示了印度留学生在华面临的许多问题。中国有些医学院的知名度不够,无法让印度学生得到足以参加印度国家医务委员会考试的医学水平;英文在有些中国城市还不够普及,印度学生很难适应当地生活。

  据印度媒体报道,目前在中国学习的印度留学生超过1万4千人,大部分就读于医学院。据三峡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数据显示,三峡大学目前有留学生1200余名,其中70%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等周边国家,也有少数的美国、澳大利亚、亚洲其他国家的学生。

news.sohu.com true 搜狐国际 https://news.sohu.com/20160428/n446642706.shtml report 1344 三峡大学文丨搜狐国际刘恋据印度媒体4月28日报道,三名就读于三峡大学的印度留学生因参与“武装斗殴”被开除,一名学生在斗殴中被刺伤。事发后,印度驻华大使馆发布措辞
(责任编辑:刘恋 UN8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