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名中国人在印尼被捕 因闯入军事基地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西塔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名中国人在印尼被捕 因闯入军事基地

  【环球时报驻印尼特约记者 西塔】印尼军方发言人27日称,由于非法闯入空军基地军事管制区,7名工人在该国首都雅加达哈利姆机场被军方拘留。其中,5名为中国籍,两名为印尼籍。印尼移民局28日说,这5名中国工人持有印尼工作签证,但目前仍需与空军基地协调并调查。对于是否会遣返上述工人,移民局拒绝回答。

  据哈利姆空军基地司令穆尔约诺27日介绍,被抓扣工人隶属印尼维卡公司的合作矿业公司。维卡公司牵头的印尼国企联合体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的中企联合体组成印尼中国高铁合资公司(KCIC),负责雅万高铁的建设工作。穆尔约诺说,上述人员无法出示管制区出入及身份证明文件,军方已将涉事中国工人移交东雅加达移民厅。

  《雅加达邮报》28日报道称,印尼交通部铁路总司长赫尔曼托在一份声明中说,7名工人被拘留时是在进行土样检测。但他称并未要求工人前往军事控制区,暗指工人作业方式不妥。KCIC总裁航高洛对该事件“表示愤怒”,称与矿业公司签署的合同并未包括机场地区,对方进入管制区域是违规之举。

  《雅加达邮报》评论说,该事件再次将高铁项目仍有争议的征地问题置于聚光灯下——印尼政府是否已为55亿美元的高铁项目做好准备?此前,维卡公司与印尼空军无法就哈利姆机场高铁占用土地问题达成一致。有一部分印尼国会议员认为,雅万高铁不应经过军事要害区域,建议重新审视项目选址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4/8834407.html report 741 【环球时报驻印尼特约记者西塔】印尼军方发言人27日称,由于非法闯入空军基地军事管制区,7名工人在该国首都雅加达哈利姆机场被军方拘留。其中,5名为中国籍,两名为印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