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欲禁避孕套露骨包装:玷污文化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欲禁避孕套露骨包装

  新华社电 印度媒体27日报道,印度最高法院要求一名高级别检察官调查避孕套和其他避孕用品包装上的图片是否涉嫌过于色情,并确定是否需要禁止这类包装。

  印度最高法院认为,这些避孕用品包装上的图片可能违反了印度严格的反淫秽色情法,给副总检察长马南德·辛格6周时间调查。

  印度高等法院先前以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玷污印度文化为由,下令禁止避孕套包装图上的露骨照片,引发避孕套生产企业提起上诉。

  《印度快报》报道,最高法院法官团对辛格说:“你有什么计划管理好这些包装宣传画吗?你还必须告诉我们,这样的包装图是否要受到刑罚处罚。”

  辛格办公室工作人员向法新社证实最高法院的确要求他调查此事,但拒绝作出更多评论。

  根据印度反淫秽色情法,违法者将被判最高入狱两年,屡犯则入狱5年。印度宝莱坞的演员时常因所演影片受到这类罪名指控,比如“艳星”莱昂去年因为网上电影和照片受指控。(刘学)

new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4/29/content_3189787.htm report 578 新华社电印度媒体27日报道,印度最高法院要求一名高级别检察官调查避孕套和其他避孕用品包装上的图片是否涉嫌过于色情,并确定是否需要禁止这类包装。印度最高法院认为,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