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五一北方炎热气温破30℃ 南方多降雨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一北方炎热气温破30℃ 南方多降雨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李楠桦)今天至5月1日,中东部大部地区的气温将大幅回升,华北、黄淮多地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0℃以上,创今年来新高。南方大部今天享受阳光之后,夜间起至5月3日又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提醒公众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并且注意防范冰雹、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以及地质灾害。

  北方多地气温冲高30℃ 1日起东北华北迎降雨

  昨天,随着冷空气远离,北方大部气温快速回升。监测显示,14时,西北地区东部、华北等地的最高气温都在25℃左右,比27日同一时次上升10℃左右。其中,银川和兰州的气温分别达27.0℃和27.8℃,创今年来新高。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至5月1日,北方大部气温将继续上升,部分地区的累计升温幅度将达到10-15℃,多地气温创今年新高。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0℃以上,有些炎热;东北大部地区有望达到25℃左右。省会级城市中,西安、银川、呼和浩特、太原、天津、济南的气温将先后创新高。

  但从5月1日夜间起,天气会“大变脸”,降温、降雨齐上阵,天气又会变阴凉。中央气象台预计,5月1日至3日,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中东部和黄淮东部有小到中雨,其中华北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过程累计降水量有10-20毫米,其中东北大部和华北东北部部分地区25-4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主要降水时段为2日至3日。

  北京、天津、石家庄、兰州、银川等城市气温下降明显,需及时增减衣物。

  另外,今明天,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雨,其中,北疆沿天山一带、伊犁河谷局地有大雨,过程累积降水量可达40~70毫米,接近或超过历史同期极值,需注意防范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南方告别晴朗天气 新一轮强降雨来袭

  27日起,南方多地陆续告别阴雨,迎来久违的阳光。预计,今天至明天白天,南方大部仍维持晴到多云天气,气温也将逐步回升,江南大部最高气温将稳定维持在25℃以上,华南地区的气温在30℃左右。

  不过,今天夜间起,降雨又将来袭。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至5月3日,贵州东部、江南和华南等地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过程累计降雨量30-60毫米,其中安徽南部、湖南东部和西南部、江西、福建西部、广西北部、广东南部沿海局地可达80~140毫米;主要降雨时段为1日下午至3日白天,该时段最大小时雨强为20~50毫米,最强可达60毫米以上并将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同时,还要关注今明天西南地区降雨,西南大部分以小到中雨为主,西藏东南、云南西北部一带将有中到大雨量级的降水;当地需加强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和洪水等灾害,并注意加强道路、通讯等生命线的通畅。

  五一假期期间,安徽、湖南、江西、广西、广东等地降雨较强,需防范山区泥石流、滑坡、山洪等灾害影响,同时做好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灾害的防御工作。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env.people.com.cn/n1/2016/0429/c1010-28313538.html report 1493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李楠桦)今天至5月1日,中东部大部地区的气温将大幅回升,华北、黄淮多地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0℃以上,创今年来新高。南方大部今天享受阳光之后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