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员工暴力袭警从警车上抢人获刑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0后员工暴力袭警从警车上抢人获刑

  北京晨报讯(记者 颜斐)“金手勺”饭店黄渠店3名员工酒后滋事与他人发生冲突,警方接警后欲将其中两人带至派出所,厨师长张贤强回宿舍纠集4名同事,持棍棒等工具强行从警车上抢人并暴力殴打警察和保安员。昨日,朝阳法院一审以妨害公务罪分别判处张贤强等六人有期徒刑两年至一年6个月不等的刑罚。

  张贤强等6人均为90后,事发时年龄最大的24岁,年龄最小的仅有18岁。一审查明,去年l1月10日凌晨4时许,朝阳公安分局平房派出所接群众110报警后,该所民警崔某带领派出所保安员郄某、张某赶到朝阳区朝阳北路欧尚超市西侧路边,将酒后滋事并打伤他人的孙全、张明带上警车欲回所内处理。与两人一起滋事的张贤强见状随即返回离案发现场不远的住处,纠集了正在睡觉的王某等人,持棍棒等来到现场。

  张贤强明知警察正依法执行公务,且在被多次警告的情况下,仍鼓动在场他人将孙全、张明二人从警车中抢下,后共同以撕扯、推搡、殴打等暴力方式袭击民警崔某及保安员郄某、张某,致三人均构成轻微伤。

  法院认为,张贤强等6被告人共同以暴力方式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构成妨害公务罪,6人之行为不仅对警察的人身健康造成威胁、损害,更挑战了警察的执法权威和执法尊严,依法应从重处罚。最终,一审以妨害公务罪判处张贤强有期徒刑两年,其余两名被告人获刑一年七个月,另外三人获刑一年六个月。宣判后,6人当庭均表示上诉。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6-04/30/content_397160.htm report 757 北京晨报讯(记者颜斐)“金手勺”饭店黄渠店3名员工酒后滋事与他人发生冲突,警方接警后欲将其中两人带至派出所,厨师长张贤强回宿舍纠集4名同事,持棍棒等工具强行从警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