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虹桥机场改造工程起火致2死5伤 损失尚在确认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虹桥机场改造工程起火致2死5伤 损失尚在确认
4月29日上午7时左右,上海虹桥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地下空间改造工程施工过程中发生火灾,目前已导致2死5伤。该事故对虹桥机场运营未造成影响,机场进出港航班一切正常。据了解,事故可能是装修材料起火引发,现场一度浓烟滚滚。

  4月29日上午7时左右,上海虹桥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地下空间改造工程施工过程中发生火灾,目前已导致2死5伤。该事故对虹桥机场运营未造成影响,机场进出港航班一切正常。据了解,事故可能是装修材料起火引发,现场一度浓烟滚滚。

  两人因烟雾窒息死亡

  事故发生后,事发地已被警戒线围了起来,大批消防、公安及120医务人员在现场紧急处置。现场施工铭牌显示,工地的工程名为上海虹桥国际机场T1航站楼改造工程。

  上海市区两级急救力量出动十余辆救护车赶赴现场运送和救治伤员,伤者陆续被送往武警上海市总队医院和同仁医院治疗。

  有两名伤员送到同仁医院时已无生命体征,初步推测为火灾引起的烟雾窒息死亡;武警上海市总队医院共收治5名伤员,其中两名轻伤员31岁的李姓男子和47岁的周姓男子存在不同程度吸入性损伤,李姓男子还伴有左膝外伤,另有3名重伤员仍在抢救中。

  一名医生表示,3名轻伤者送至医院后,医护人员立即对他们采取了吸氧、补液等紧急措施,初步判定为吸入性肺损伤。

  工人否认吸烟引起火灾

  在医院三楼,记者看到一名工人等在一间ICU(重症加强护理病房)门口,他告诉记者,病房里的工友正在做检查。据他回忆,事发工地为一幢四层建筑,早上7时左右,他原本在顶楼作业,突然看到一阵黑烟往上窜,马上通过消防通道逃到了大楼外边的广场上,“当时心里一阵怦怦直跳,楼道内比较混乱,大家都在往外逃”。

  针对网传的工作人员存在吸烟的情况,该工人予以驳斥,“那怎么可能呢?我们进工地大门都会有人监管的,抽烟是会被罚钱的。”

  过火面积不到100平方米

  据消防部门通报,4月29日7时16分,上海空港三路88号在建工地发生火灾。消防部门派出22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火灾于9时18分熄灭。消防人员先后从该建筑内搜救出7名被困人员,其中2人经120现场确认死亡,火灾原因及损失尚在确认中。

  据央视新闻报道,上海市消防部门介绍,起火点为地下装饰的保温材料,过火面积不到100平方米,但由于事发在地下空间,烟雾消散较慢。

  文/综合新华等媒体 供图/东方IC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4/30/content_195426.htm?div=0 report 1404 4月29日上午7时左右,上海虹桥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地下空间改造工程施工过程中发生火灾,目前已导致2死5伤。该事故对虹桥机场运营未造成影响,机场进出港航班一切正常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