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基诺:菲反政府武装欲绑架拳王帕奎奥

来源:现代金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菲反政府武装欲绑架拳王帕奎奥

  菲律宾传奇拳王曼尼·帕奎奥28日说,“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计划绑架他,令他震惊,同时对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曝光此事感到不解。

  阿基诺:反政府武装想绑架帕奎奥

  阿基诺前一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宣称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阿布沙耶夫”武装计划绑架帕奎奥或他的孩子。

  帕奎奥在马尼拉的家中告诉媒体记者,阿基诺宣布“阿布沙耶夫”组织想绑架他时,“我很惊恐”。“我吃惊,因为所有菲律宾人都是我的朋友。我爱他们,尤其是那些穆斯林。”

  他同时表示,已经为自己和家人加强了安保。

  帕奎奥的妻子和5个孩子住在他的家乡桑托斯将军城。那里地处棉兰老岛南部,当地长期遭受武装冲突困扰,一批宗教武装组织在此设立基地。自上世纪70年代起,当地分离主义运动引发的武装冲突导致数以万计菲律宾人丧生。

  法新社报道,“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的主要据点距桑托斯将军城约400公里,帕奎奥所在的首都马尼拉则在桑托斯将军城以北1000多公里处。

  “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据信眼下有几百人,手里有20余名外国人质,包括过去一个月绑架的18名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水手。这一武装组织本周早些时候杀害了一名加拿大人质。

  帕奎奥:为何事先不通知就公开?

  阿基诺公开“阿布沙耶夫”武装企图绑架帕奎奥的阴谋前,并未知会帕奎奥本人。帕奎奥说,这令他感到困惑。

  “如果这些信息出自一份情报部门的报告,它应该保密,而不是被公开宣布。为什么是现在(将消息公之于众)呢?我们必须搞清楚。”多次夺得世界冠军的拳王对阿基诺的做法有些不满。

  身为天主教徒的帕奎奥认为,他同菲律宾南部的穆斯林居民关系很好,不明白为何自己会成为绑架目标。“我不相信我的穆斯林兄弟会这么做。我们支持他们,我们帮助他们解决生计问题。所以我不清楚这一威胁从何而来。”

  这名拳王表示,自己不会过于担心安全问题,并将继续为选举忙碌。

  帕奎奥是菲律宾国会众议员,眼下正以反对党“统一民族联盟”候选人身份在马尼拉进行竞选活动,寻求在下月全国选举中进入参议院。

  菲律宾媒体报道,帕奎奥支持与阿基诺决裂的“统一民族联盟”总统竞选人杰约马尔·比奈;在菲律宾人气极高的他还有意2022年竞选总统。

  本届总统选举定于5月9日投票,将选出阿基诺的继任者。

  阿基诺27日还说,“阿布沙耶夫”武装还威胁暗杀他,并计划绑架身为电视明星的阿基诺妹妹,以此获取“伊斯兰国”的青睐和资助。

  就帕奎奥抱怨阿基诺,总统府发言人埃米尼奥·科洛马没有直接置评。他告诉法新社记者:“政府已经采取并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我们公民的安全,让他们免受恐怖活动侵袭、胁迫和骚扰。”

  刘学(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6-04/30/content_298087.htm?div=-1 report 1451 菲律宾传奇拳王曼尼·帕奎奥28日说,“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计划绑架他,令他震惊,同时对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曝光此事感到不解。阿基诺:反政府武装想绑架帕奎奥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