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在加州连遭围堵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在加州连遭围堵
  中新社旧金山4月29日电  (记者 刘丹)正在加州出席初选活动的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连续两天遭遇当地民众大规模抗议,29日更因抗议者围堵会场前门,只得从高速公路下车步行绕道经酒店后门进入,他自我解嘲说“我翻越了边境才进来”。

  本周二,特朗普赢得康涅狄格、特拉华、罗德岛、马里兰和宾夕法尼亚五个州初选,他称自己是美国共和党理所当然的提名人。

  在民主党大本营和移民众多的加州,特朗普连续遭遇了声势浩大的抗议。

  28日,特朗普在加州南部科斯塔梅萨市出席共和党选举活动时重提强制墨西哥政府出钱,在美墨边境筑墙遏制非法移民的政策。

  这番言论在三分之一人口为拉丁裔的科斯塔梅萨引起强烈反弹。电视画面显示,抗议民众砸碎警车玻璃、阻塞交通、挥舞墨西哥国旗和各种标语牌、高喊各种口号,有人和维持秩序的警察扭成一团,最终17人当场被捕。

  29日,特朗普北上旧金山,在柏林盖姆市凯悦酒店出席共和党第二场竞选活动。

  当天中午,警察的直升机在天空盘旋,带着头盔手持警棍的警察列队严阵以待。等候已久的抗议者把酒店前面的空地围堵得严严实实,有人扔鸡蛋,有人情绪激动推倒隔离的铁栏杆,蜂拥至前门,与警察挤在一起。

  人群中高喊“不要仇恨者,滚出加州”,“特朗普是种族主义者”。

  有抗议者对媒体表示,特朗普仇恨有色人种,仇恨穆斯林,他本人代表的是暴力和仇恨。

  最终警察逮捕了五名抗议者,并成功把其他人驱赶至靠街边的铁栏杆后面。

  电视台的直升机从空中拍摄画面显示,几辆车子停靠在凯悦酒店后面的101高速公路上,特朗普和其随从在警察及安保人员护送下,经过一个狭长的隔离带从高速公路步行到酒店后门,进入会场。

  特朗普在会场中对他的共和党同仁说,“这是我走过的最难的入口”。

  他自我解嘲说,“我觉得好像自己正在越过边境,事实上,我的确是那样,但是我进来了。”

  特朗普顺利完成了他的演讲,并在安保护送下从酒店侧门离开会场。

  6月7日,加州选民将开始总统初选投票。欲赢得初选的共和党参选人须在2016年全国代表大会时获得1237张党代表票,加州的172张成为兵家必争。

  截至29日晚,特朗普已拿到996张,领先克鲁兹的565张。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4-30/7854705.shtml report 1186 中新社旧金山4月29日电(记者刘丹)正在加州出席初选活动的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连续两天遭遇当地民众大规模抗议,29日更因抗议者围堵会场前门,只得从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