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调查“黑夜站立”蒙面人:故意挑唆暴力骚乱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调查“黑夜站立”蒙面人
  最近席卷法国的“黑夜站立”抗议示威活动中,一群蒙面人以“高度专业化”的方式故意挑唆暴力,致使和平示威演化为骚乱。图为蒙面人用弹弓进行投掷。
       最近席卷法国的“黑夜站立”抗议示威活动中,一群蒙面人以“高度专业化”的方式故意挑唆暴力,致使和平示威演化为骚乱。图为蒙面人用弹弓进行投掷。

  他们能高效地向警察扔鹅卵石、纵火焚烧汽车 令和平示威迅速升级为骚乱

  法国观察人士注意到,最近席卷法国的“黑夜站立”抗议示威活动中,一群蒙面人以“高度专业化”的方式故意挑唆暴力,致使和平示威演化为骚乱。这些蒙面人普遍年轻,但究竟是何身份?法国当局正在加紧调查。

  过去两个月来,由劳动法改革草案引发的“黑夜站立”示威活动席卷法国。4月28日,法国多地示威活动升级为严重暴力冲突,场面极为混乱。法国内政部长贝尔纳·卡泽纳夫4月29日宣布,在前一天的骚乱中,全国各地共有78名警察受伤,214人被捕。至此,在“黑夜站立”运动中被捕的人数升至961人。

  颇为蹊跷的是,在这些示威活动中,常会出现一群“组织高度严密”的蒙面人。他们手法专业,防护到位,能够高效地向警察扔鹅卵石、打砸路边商店、纵火焚烧汽车等,令和平示威迅速升级为骚乱。

  法国一家警察协会成员帕特里斯·里贝罗注意到,这些蒙面人自备“滑雪面具、头巾和滴眼液”,因此并不惧怕防暴警察的催泪瓦斯。法国全国警察联盟成员法比安·范黑默里克认为:“他们越来越‘专业化’……他们会在游行路线上提前藏好面具、滴眼液等装备,游行示威时在公共厕所等地点迅速取到装备。”

  警方消息人士称,这些蒙面人年龄在15岁至30岁之间,具体身份不明。据法国犯罪社会学家奥利维耶·卡恩分析,蒙面人可能包含两个群体。其一,一群以穿黑衣裤、戴黑面罩形象参与示威的捣乱者,往往突然出现在游行队伍的最前头,与警方发生对抗;其二,一群来自巴黎或里昂近郊的青少年,喜欢在示威中挑起冲突。

  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6-05/01/content_397186.htm report 1292       最近席卷法国的“黑夜站立”抗议示威活动中,一群蒙面人以“高度专业化”的方式故意挑唆暴力,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