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煤矿曾3次发生透水突水事故 均未引起重视

来源:华商报 作者:张林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曾三发透水突水事故均未引起煤矿重视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张林)昨日上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联合发文,通报了4·25铜川照金煤矿透水事故情况。通报中指出,照金煤矿采煤工作面曾在2013年就发生过一次涌水量约50000立方米的透水事故,而在去年12月、今年3月又相继发生两次小型突水事故,这些事故的发生均未引起该公司足够重视。

  通报还指出,2016年4月25日8时05分,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照金矿业公司202综采工作面发生一起透水事故,淹没工作面及部分运输和回风巷道,造成2人遇难、9人被困,目前事故抢险救援正在紧张进行。照金矿业公司为民营股份制企业,属于证照齐全的生产矿井,核定生产能力180万吨/年。

  通报称,经初步分析,该公司202综采放顶煤工作面回采过程中,煤层顶板上覆洛河组砂岩含水层随直接顶冒落形成离层水体,因顶板周期来压形成导水通道,离层水溃入工作面,造成作业人员被困,而具体事故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认定。

  为深刻吸取这起事故教训,杜绝同类事故发生,国家安监总局和国家煤矿安监局要求,全国各产煤企业及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严格按照《煤矿防治水规定》等要求,开展煤矿防治水工作,对不落实防治水规定、不落实安全技术措施的矿井,依法严查;同时认真组织开展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依法严肃追究生产安全事故责任。重点追查非法、违法生产建设造成事故的责任;重点追查借复产复工验收问题整改之名进行生产造成事故的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0501/585591.shtml report 765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张林)昨日上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联合发文,通报了4·25铜川照金煤矿透水事故情况。通报中指出,照金煤矿采煤工作面曾在2013年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