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痛遭机器“咬手” 消防官兵紧急拔手(图)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张丹羊 消宣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痛遭机器“咬手” 消防官兵紧急“拔手”
男子被机器“咬手”,消防官兵紧急救助。
男子被机器“咬手”,消防官兵紧急救助。

  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消宣摄影报道)广州市公安消防局昨日通报,4月29日17时13分,市公安消防局新塘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宏程包装材料厂一名工人的手被机器压住。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和1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当天17时24分,中队官兵抵达现场。只见一名27岁的男子的手掌被卷入流水生产线机器中,已不能动弹。伤者痛得不停大声喊叫,称“感觉骨折了”。

  中队指挥员立刻对生产设备构造进行查看,通过观察发现两个转轴间存在一定的间距,中队指挥员马上组织队员将手掌与机器转轴之间的缝隙固定住,随后利用液压扩张器对两个转轴之间的空隙一点一点地进行扩张。因为被困人员一直尝试自己把手往外扯,为避免用力扯的时候造成其他伤害,另外两位消防员做好保护,固定住他的手,等撑开足够的空间再将手拔出。

  在救援过程中,该男子由于疼痛不停哭喊,中队战士一边安抚他情绪,一边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速度进行扩张,同时利用铁锤和铁铤顶住扩张后的缝隙,防止转轴间隙收缩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

  当天17时31分,在消防官兵的努力下,该男子被成功救出。经过包扎后,在场的医务人员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new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5/01/content_3190936.htm report 896 男子被机器“咬手”,消防官兵紧急救助。广州日报讯(记者张丹羊通讯员消宣摄影报道)广州市公安消防局昨日通报,4月29日17时13分,市公安消防局新塘消防中队接到报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