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孩火场救侄女放弃最佳逃生机会 被严重烧伤

来源:现代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火场救侄女,女孩放弃最佳逃生机会
闫杏洁躺在病床上 通讯员供图
闫杏洁躺在病床上 通讯员供图

  大约一个月前,一名17岁的女孩在返乡途中所乘车辆燃起了大火,她曾有机会逃离火场,但她不想丢下5岁的小侄女,放弃了逃生的最佳时机。后来,她们被救出火场,两人都被严重烧伤。

  现代快报记者 李伟豪

  17岁女孩放弃逃生救侄女

  这名17岁的女孩名叫闫杏洁,现在还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仍没有度过危险期。徐州仁慈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黄振告诉现代快报记者,闫杏洁全身烧伤面积达到93%,属特重度烧伤。

  由于全身93%被烧伤,医生只能用有限的皮源修复如此大面积的皮肤,面临非常大的困难。“我们已经为她进行了多次手术,反复植皮,但直到现在,女孩身上仍有裸露的创面。”

  事情发生在4月2日,当时车上有3名大人,加上17岁的闫杏洁和一个5岁的男孩、一个5岁的女孩,一共是6人。事故中,同车的众人不同程度被烧伤。

  他们的一名亲属胡先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事发时正值清明节期间。当时,闫杏洁等人从上海返乡回河南,其乘坐的面包车行驶至连霍高速徐州毕庄服务区附近时,后备箱突然冒烟起火,并迅速蔓延。

  “面包车起火后,车门失灵打不开了,就从副驾位置破窗逃出。”胡先生说,几名大人相继逃出,5岁的男孩也被抱出,当逃出来的人回头去救后排的闫杏洁和5岁的小女孩时,面包车已经被大火包围。闫杏洁的嫂子、5岁女孩的母亲胡女士说,闫杏洁有逃离面包车的机会,但她不想丢下小侄女。“刚入院的时候,闫杏洁还能讲话,她说当时想把孩子拉出来,抱出来,但遇到了困难。”胡女士说,正因为想把孩子救出来,闫杏洁才错过了最佳逃生时机。“被救出来时,她还紧抱着我的孩子。”胡女士说,她们俩感情很深,“我们两家离得不远,她经常带着孩子玩,感情很深。”

  事后,除了那名5岁的男孩还好外,其他5人分别被送往徐州的九七医院和仁慈医院救治。

  私家车主停车救人

  消防部门拍摄的救援画面显示,消防员赶到现场时,面包车还在冒烟和燃烧,消防人员迅速上前扑救,把大火扑灭,此时,面包车已被烧得面目全非。

  在面包车起火时,有路过的私家车主,在报警的同时把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跑上前去救人。昨天,记者联系上了一名参与施救的私家车主剧先生。他说,“当时面包车正冒烟起火,我看到有人正在拼命砸车门。当时就感觉不妙,车里可能有人!”

  剧先生赶紧把车停在应急车道上,等他跑过去的时候,一名大女孩和一名小女孩刚被救出来。“两个孩子身上还有火,她们出来后已无法走动了。”剧先生说,自己立即脱掉外套,把女孩身上的火扑灭。

  “如果不是顾着小女孩,那个大女孩可能早就逃出来了。”剧先生说。“我抱起那名小女孩的时候,她眼睛睁不开,嘴上的皮被烧得堵住了鼻孔。”剧先生说,当时还有过路车停下来,有人还拿来了灭火器,附近的村民也提水来救,但没能把火扑灭。

  仁慈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黄振说,当初入院的时候,女孩闫杏洁还是能开口讲话的,她曾向家人讲述在车子起火时的惊慌和害怕,自己拼命想把小侄女抱出来。“现在,由于治疗的需要,她的喉管被切开,无法正常说话。”

  巨额医疗费让家庭陷入困境

  闫杏洁的家人说,他们在上海开了家水果店,自打出了这事后,已经关闭了水果店,四处筹钱救治孩子。目前,已经花费了近百万的医疗费,筹借的钱就高达几十万了,全家心力憔悴,已无力承担后续的高额治疗费,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伸出援手予以救助。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仁慈医院获悉,闫杏洁前期在九七医院救治,后来又转到仁慈医院继续治疗。目前,不算在九七医院花费的费用,仅在仁慈医院的治疗花费就达到了60多万元,这还不包括医院减免的部分费用,而后续的治疗费用,又将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6-05/01/content_430389.htm report 2071 闫杏洁躺在病床上通讯员供图大约一个月前,一名17岁的女孩在返乡途中所乘车辆燃起了大火,她曾有机会逃离火场,但她不想丢下5岁的小侄女,放弃了逃生的最佳时机。后来,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