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行人被撞倒头破血流 女护士挺身而出为其做急救

来源:现代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行人被撞倒头破血流幸好遇到一位年轻姑娘
余荣玲在救护伤者 医院供图
余荣玲在救护伤者 医院供图

  昨天中午11点40分左右,南京的街头出现了温暖的一幕:一位车祸伤者躺在路边,正当围观路人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一个年轻的女子挺身而出,为其做了急救。有路人拍下了这一幕,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其实这位姑娘是江苏省肿瘤医院放疗科的护士余荣玲。

  通讯员 祁颖秋 胥林花

  现代快报记者 王益 刘峻

  昨天中午11点40分左右,在玄武区文云巷东段,一名男子倒在地上,满脸鲜血,周围围着一圈路人,人群中一名身穿红衣的女子守在男子身边,一脸着急,旁边站着一名年轻的小伙儿,正在着急地打电话,向120求助。然而除了报警,众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男子头上却在不停地流着血。

  人群中有人提议将伤者搬到路边,就当大家准备动手时,一位身穿紫色冲锋衣的年轻姑娘走进了人群,“千万别搬他,病人可能有颅内出血和内脏出血,一动可能更危险!”

  接着,姑娘走到男子身前,摸了摸他的头,又摸了摸他的颈部和手腕,随后向路人借来一沓面纸,按压在受伤男子的头顶,想要止住流血。让他不要紧张,同时通过电话向120反映了伤者的情况。当救护车到场后,男子被送往中大医院救治,姑娘也跟着上了救护车,到医院后把伤情告诉了医生才离开。

  记者了解到,被撞的男子姓陶,今年50岁。他头部有外伤,暂时没有发现骨折,意识已经恢复了清醒。陶先生说,妻子患有肿瘤,前几天来南京求医,在江苏省肿瘤医院附近租了一套房子。昨天中午,他和妻子从出租房里出来,右手边突然冲出来一辆白色小轿车,一下子把他撞倒在地。之后的事情他就不太记得清了,隐约中知道,有个年轻的姑娘一直在安慰他,并且帮他止血,但是并没有看清容貌。

  肇事车驾驶员陈先生回忆说,事发地周围正好有围挡,而陶先生从围挡里出来,自己存在视线盲区,没有看到,一下子就撞了上去。幸亏那位姑娘出现了,帮着为陶先生做急救。“救护车赶到后,车上的医生说姑娘很专业,就问她是不是学医的,她说自己是肿瘤医院的护士。

  昨天下午,记者打听得知,出手相助的姑娘正是江苏省肿瘤医院的护士余荣玲。余荣玲说,当时她正要下班,看到有人受伤便上前帮忙。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余荣玲今年30岁出头,毕业于蚌埠医学院,2008年参加工作,现在已经是一名主管护师。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6-05/01/content_430398.htm report 1407 余荣玲在救护伤者医院供图昨天中午11点40分左右,南京的街头出现了温暖的一幕:一位车祸伤者躺在路边,正当围观路人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一个年轻的女子挺身而出,为其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