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预计今天京冀地区空气质量下降 或出现重度污染

来源:央广网 作者:杜希萌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预计今天京冀地区空气质量下降 可能出现重度污染

  央广网北京5月1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发布的预测,今天,京津冀中南部和河南北部部分地区将出现中度污染,局地可能出现短时重度污染。2日后空气质量将明显好转。

  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30日晚间发布的重点区域空气质量形势报告显示,今天,京津冀中南部和河南北部大部分扩散条件一般,京津冀北部、内蒙中部、山西大部和山东大部将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京津冀中南部和河南北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局部地区可能出现短时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和PM10。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30日也发布了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北京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华介绍,近两日北京及周边区域受到高气压控制,升温较快,空气扩散条件不利。1日白天到夜间空气质量将转差,短时部分区域可能出现重度污染水平。

  恰逢小长假出游高峰,环保部门提醒,公众出行应做好健康防护,尽量减少户外运动。不过随着1日晚间冷空气到来,扩散条件转好,空气质量将得到明显改善。

  王华指出,5月1号夜间到2号白天会有一次小到中雨的天气过程,同时伴有雷电活动。有些地方雨量相对来说比较大,局地可以达到10到20毫米。

  不过受到降雨影响,小长假最后一天气温将出现明显降低,预测显示,2日北京地区会有4到5级的偏北风,最高气温可能下降到23度。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china.cnr.cn/ygxw/20160501/t20160501_522036321.shtml report 743 央广网北京5月1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发布的预测,今天,京津冀中南部和河南北部部分地区将出现中度污染,局地可能出现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