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经销商将问题车当新车卖 被判退24万车款赔72万

来源:重庆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问题车当新车卖 退24万车款赔72万

  记者 李刚

  市民李先生花24万多买了一辆四驱越野车,提车后却发现,右前门有漆面修复痕迹,一番协商无果后,李先生一纸诉状将经销商告上法院。

  昨日,记者从武隆县人民法院获悉,法院一审判决由经销商安徽某公司退还李先生购车款24万多元,并赔偿李先生购车损失72万多元。

  接车后发现前门补过漆

  2015年7月21日,李先生到武隆县一家汽车销售店订购一辆大众四驱越野车。随后,双方签订汽车销售合同,约定裸车价格为240800元,算上代办的上户手续费、购置税、保险费,总价279000元。为了尽快提到新车,李先生在7天内支付了全部购车款。

  一个月后,李先生接到车行通知说新车到了。9月1日中午,李先生赶到车行,将新车开走,但仅仅过了几个小时,李先生就陷入了郁闷——他发现新车右前门有漆面修复痕迹,于是马上将车子开回销售店里,找到销售人员讨说法。

  运到重庆前就已经做过漆面修复

  车行立即组织售后人员进行检测,确认车辆右前门确实存在漆面修复痕迹。原来,李先生购买的这款车型市场上比较紧俏,重庆本地这家汽车销售公司没有存货,又收了李先生的全额购车款,于是重庆这家公司辗转联系到北京一家汽车销售公司,让对方帮忙联系车辆。

  经过多方打听,公司联系到安徽某4S店有一辆现车。去年8月26日,北京某公司委托物流公司到安徽接车后,运送到重庆。数天后,李先生在县城提到新车。

  确认新车做过漆面修复后,重庆某公司当即与北京某公司联系,这才得知,安徽某公司在将车交付给物流公司之前,就已经做过漆面修复。

  由于重庆某公司已经将车款支付给安徽某4S店,李先生一直没有得到两家汽车销售公司的满意答复。去年9月16日,李先生将重庆和安徽某4S店两家汽车销售公司一并告上法院,请求依法判令销售公司退还购车款,同时赔偿3倍损失。

  法院判经销商退24万赔72万

  据了解,新车从生产厂家到达经销商处经历了上千公里的运输路途和长时间的停放,为了向顾客保证新车的安全性和原厂性能,售前必须做一项PDI检测,这是新车在交车前必须通过的检查。

  根据安徽某公司提供的经销商新车交车PDI检查表中规定,PDI检查必须在交车给客户的前一天完成。而法院调查发现,争议车辆在去年2月7日就经过PDI检测,当时并没有漆面擦碰的记录。法院据此推断,漆面修复行为应是发生在李先生接车之前。

  法院审理还发现,去年8月26日,安徽某公司在交付车辆时,也没有按照规定流程履行相应的审查义务,存在故意规避的行为。而重庆某公司和北京某公司对此并不知情。“庭审的时候,安徽某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承认新车交到重庆前,确实进行过漆面修复。”原告委托律师说。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3倍。

  由于安徽某公司存在欺诈行为,法院一审判决由其退还李先生购车款240800元,并赔偿李先生购车损失722400元。此外,重庆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则退还李先生支付的购置税、上户费用、保险费用等38200元。

  24万是

  如何“变”成

  96万的?

  2015年

  2月7日

  车子通过PDI检测,没有漆面碰擦记录

  2015年

  7月21日

  李先生购车,并在7天内付全款,此时销售方并没有库存

  2015年

  8月26日

  销售方辗转从安徽某4S店运回问题车

  2015年

  9月1日

  李先生接车,几小时后发现车前门有补漆痕迹

  2015年

  9月16日

  李先生告上法庭。最终,法院判经销商“退一赔三”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时报 https://cqsb.cqtimes.cn/html/2016-05/01/content_344932.htm report 1993 记者李刚市民李先生花24万多买了一辆四驱越野车,提车后却发现,右前门有漆面修复痕迹,一番协商无果后,李先生一纸诉状将经销商告上法院。昨日,记者从武隆县人民法院获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