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穿高跟鞋乘扶梯鞋跟被夹断 BRT:弄坏扶梯要赔钱

来源:东快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子穿高跟鞋乘扶梯鞋跟被夹断 BRT:弄坏扶梯要赔钱
穿着高跟鞋乘坐BRT站的手扶梯,鞋跟夹进疏齿板,正庆幸人没受伤,没想到却被BRT的工作人员叫住,说弄坏了扶梯要赔钱。昨天傍晚,市民黄女士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替外地朋友喊冤,说与BRT站点交涉了几个小时仍无结果。
女子穿高跟鞋乘扶梯鞋跟被夹断 BRT:弄坏扶梯要赔钱
女子穿高跟鞋乘扶梯鞋跟被夹断 BRT:弄坏扶梯要赔钱
  穿着高跟鞋乘坐BRT站的手扶梯,鞋跟夹进疏齿板,正庆幸人没受伤,没想到却被BRT的工作人员叫住,说弄坏了扶梯要赔钱。昨天傍晚,市民黄女士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替外地朋友喊冤,说与BRT站点交涉了几个小时仍无结果。

  “难道穿了高跟鞋就不能乘扶梯了吗?”她说,BRT站点工作人员的一些说法没道理。而BRT站点相关负责人则认为,事发前电梯设备并无故障,责任不在公司这一方,而设备损坏了索赔也是正常的。

  记者 张婧玮

  【当事方说】

  事发

  “工作人员一上来就说,电梯谁弄坏的,你赔吧”

  被扶梯夹住鞋跟的,是黄女士从外地请来的朋友杨女士。

  黄女士说,昨天下午4点多,杨女士要从前埔坐BRT去厦门北站赶动车。她乘坐扶梯到最后一级时,正准备抬脚,突然发现鞋跟被夹住了。因为害怕出事,她赶紧跳到平台上,而电梯也随后紧急停运了。

  事发时黄女士并不在现场,陪同杨女士的是她店里的于先生,看到杨女士上了电梯他正准备离开,突然接到杨女士电话说鞋跟被卡在扶梯上,请他帮忙。“当时我跑上去的时候,扶梯是停着的,她的鞋已经取出来了,鞋的系带还掉在梯阶上。”于先生说。

  他说,当时BRT的工作人员也在旁边,说要派技术人员过来。等了十几分钟,技术人员来了,又说要等维修人员。“我就很火,说要走,但是他们硬是拉住不让我们走。我说我有事要走,不然你报警,他们就报警了。”他说,后来电梯维修人员说电梯损坏了一个小零件。

  “旁边工作人员要求我们赔偿500元,态度还很不好,一上来就说‘电梯是谁弄坏的?那你赔吧!’”于先生说,因为杨女士要赶动车,在耽误了近一个小时后她穿着断了跟的鞋先离开了。

  民警到现场后,将于先生和BRT工作人员带到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第二大队调查。从昨晚7点左右一直到9点多,双方协商未果。

  争执

  “如果是故意也认了,可她站着没乱动被卡住”

  “人没事就很幸运了,我朋友要赶动车,急着走,但是BRT的工作人员居然还要她赔500元,说很少有人会穿高跟鞋乘坐扶梯。”黄女士觉得这个说法不合理,“难道穿着高跟鞋就不允许乘扶梯?这里没有任何与此有关的规定和警示标语,难道我们出门穿鞋子,还要考虑今天会不会坐BRT?”

  黄女士说,她接到杨女士告知的情况后,昨天傍晚6点10分左右赶去。昨晚8点半,记者见到黄女士时,她正接受警方询问做笔录。BRT前埔枢纽站站长、设施中心主任也在场。

  “BRT的工作人员说我们损害公共财物。”黄女士说,“如果是故意破坏,我们也认了,可是杨女士是正常使用啊,可以调监控来看的,她站在扶梯也没乱动就被卡住了。还好人没事,要是出了意外是不是也可以要求BRT赔偿?”

  【负责人说】

  解释

  “此类事件是首次发生,事实造成公共设施损坏”

  BRT前埔枢纽站王站长告诉记者,经核实损坏的梳齿板合同价格为460元。“按理说要照价赔偿,但对方不接受,没有协商的余地,不得已才报警。”

  对于于先生反映“站点工作人员态度欠佳,强行阻止离开”的情况,王站长解释:“当时我们已经报了警,他说他要走,我们就是做了一个阻挡(的动作)。”

  王站长表示,此类事件是第一次发生,自己主要负责现场工作,公司是否有明文规定,乘客无意造成BRT公共设施损坏如何划定责任,他无法做出明确说明。

  BRT设施中心主任承认乘客的高跟鞋卡进电梯并非故意,但他仍坚持,出现此类情况乘客一定有不规范乘梯行为,比如没有站在扶梯中间或是没有站在黄线内。

  “不是故意的,不代表不用承担责任,事实是造成了公共设施的损坏,应该要赔偿。”他说。“以我们多年的(经验),结合我们的维保单位,她肯定是没有到最后一级才踏上来,才会导致这样子。”他说,以前有规定穿高跟鞋不能乘坐扶梯,后来又取消了。

  对于设施中心主任的说法,王站长表示,各站点都有语音提示乘坐扶梯时的注意事项,但是否有针对穿着高跟鞋人群的注意事项提示,他未明确回应。记者随后在BRT站点找到了“扶梯乘坐安全须知”,其中并未特别提醒穿着高跟鞋的人群乘梯要注意什么。

  双方协调期间,BRT方面要求黄女士先删除微博消除影响,公司可以不追究相关责任,但黄女士拒绝。警方做完笔录后,建议双方自行决定是否走法律程序。

  【律师说法】

  如果乘客没有过错

  扶梯损坏不用赔偿

  福建厦宇律师事务所律师张雅蓉律师说,这件事情主要看杨女士是否有过错。

  张律师说,如果事件发生时杨女士是正常使用扶梯,所穿的高跟鞋也是普通款式,那么她就没有过错,不应承担赔偿责任。对于扶梯遭到的损坏,BRT公司可找第三方生产厂家主张设计缺陷赔偿。

news.sohu.com false 东快网 https://www.dnkb.com.cn/archive/info/20160501/102223147665147_1.shtml report 3787 穿着高跟鞋乘坐BRT站的手扶梯,鞋跟夹进疏齿板,正庆幸人没受伤,没想到却被BRT的工作人员叫住,说弄坏了扶梯要赔钱。昨天傍晚,市民黄女士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