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运输车自燃9辆新车全毁 沪渝高速交通中断2小时

来源:荆楚网 作者:万勤 向定仕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运输车自燃9辆新车全毁 沪渝高速交通中断2小时

  本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向定仕)30日早上7点左右,沪渝高速公路利川段,一辆满载新车的半挂牵引车在高速公路上起火自燃,致交通中断。高速警察和消防部门接警后紧急赶赴现场。因处置及时,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但是火灾造成商品运输车上的九台新车被完全烧毁,损失金额达到百万以上。

  “货车在高速上起火,你们快来救火!”早上7点左右,省高警总队利川大队值班室报警电话骤然响起。这段高速上,“起火”是级别最高的警情之一——因为“五一”期间路面车流量大增,极可能有大量车辆、人员发生二次事故!巡逻民警抵达该现场时,就近出警的恩施消防部门已经在现场开始灭火。事发地位于沪渝高速渝沪向1404公里处,该处有段长约37公里的长下坡路段,若不注意检查刹车系统,极其容易发生车辆自燃的交通事故。经过消防部门1个多小时的紧急灭火,终于将大火灭掉了。

  起火车辆为一辆重庆籍的半挂牵引货车,所载货物为13台长安、福特牌轿车,欲从重庆到浙江温州。驾驶人李某驾车进入沪渝高速公路1410公里处,突然嗅到驾驶室内有一股焦味,紧接着发现靠驾驶室的车门外有火苗窜出,于是立即停车,结果因为车辆刹车温度过高,出现失灵,多次尝试“刹车”均没有将车速降下来,于是采取降档拉手刹的方式,强行将车辆停了下来。

  下车后,他发现到事发路段时挂车左侧第四轴因为温度过高发生了爆胎,于是立即拨打119报警,并取出车内的灭火器开始自救,但无奈“火是由里向外烧的,灭火器根本够不着”,火势很快蔓延至车厢,引燃汽车起火,便一发不可收拾,熊熊大火迅速窜进了车厢,消防战士全力扑救1个多小时,大火才被扑灭,但车、货几乎损失殆尽。当事司机称,不算车损和对隧道造成的损害,仅货损就有“近100万!”。9时20分,事故处置完毕,交通恢复通行。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sh/201605/t3609485.shtml report 901 本报讯(记者万勤通讯员向定仕)30日早上7点左右,沪渝高速公路利川段,一辆满载新车的半挂牵引车在高速公路上起火自燃,致交通中断。高速警察和消防部门接警后紧急赶赴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